英國搖滾救世主再創巔峰,撂下第七首冠軍曲
綠洲批女王、轟後輩,超越皇后合唱團!

日期: 2005-05-23

  如果有人說綠洲合唱團〈Oasis〉已經是英國搖滾黃金年代的過去式,那今天他們的「王者再臨」絕對證明「英國搖滾救世主」仍舊不敗。綠洲今天以新歌「萊拉」奪下英國榜冠軍,他們累積七首冠軍曲正式超越艾爾頓強、皇后合唱團、U2、羅比、洛史都華等大牌六首冠軍紀錄,和喬治麥可、凱莉、麥可傑克森成為英國史上最多冠軍曲第十名,而最愛亂放炮的兄弟倆這次又對一卡車晚輩開刀,就連英國女王都遭殃,唯一倖免的是「天籟美少女」夏綠蒂,而酷玩樂團主唱克利斯也寫專文推崇該團對自己的影響,綠洲合唱團睽違三年的第六張專輯《真實的謊言Don't Believe The Truth》五月底在英國上市,台灣將於下月三日推出這張話題新作,唱片公司一口氣推出CD+DVD進口限量版和單片台壓版供歌迷搶購。

  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綠洲合唱團諾爾〈Noel Gallagher〉和連恩〈Liam Gallagher〉兩兄弟叛逆的個性完全沒改,哥哥幾天前公然對英國皇室和伊莉莎白女王嗆聲,爆料拒絕去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邀請他們到白金漢宮表演的真正原因,對皇室毫無敬意的諾爾雖對皇室邀約感到驚訝,卻無意接受這項眾多歌手視為莫大榮幸的肯定,「皇室來自一個我無法理解的世界,我真的弄不懂他們從哪來、他們要做什麼」,還飆出髒字說,「他們以為他們是誰!」而同樣難得「稱讚」別人的弟弟連恩則大力讚許十九歲的「天籟美少女」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說她是自己的接班人,「她有副超棒的歌喉,也知道怎麼激怒群眾!」暗指已經成為小報最愛的夏綠蒂和自己行徑沒有兩樣,夏綠蒂知道後說自己能被連恩批評感到「受寵若驚」。

  綠洲三年未發片,樂壇新進團體紛竄起,因此綠洲此次出擊被視為一場樂團盟主保衛戰,但兄弟兩對後進卻毫不手軟,先前現在歌壇當紅炸子雞「剪刀姐妹」〈Scissor Sisters〉就曾看不慣綠洲對世人那種傲慢的態度,諾爾說,「我們從不對任何人尊重,包括我們自己,少叫我們和大家說,你們全是我們的兄弟姐妹這種話,炮火猛烈直批「剪刀姐妹」是專作給髮姐聽的唱片!而當紅的天王老子合唱團〈Kaiser Chiefs〉也被批垃圾,結果天王老子合唱團卻吃苦當吃補,覺得能被最崇拜的偶像說自己是「壞掉的布勒」也是應該的,而基音樂團〈Keane〉也被批怎麼會沒有吉他手? 「他們都是父母會感到驕傲的好孩子。」就連同公司的法蘭茲費迪南合唱團〈Franz Ferdinand〉主唱艾力克斯〈Alex Kapranos〉也慘糟大哥點名是「長出頭髮又減肥成功的佛瑞德語錄〈Right Said Fred〉!」專輯還沒出,一連串犀利的言論果然展現綠洲本色。

  不過已經有五張冠軍專輯綠洲的地位太過崇高,這次復出推出第六張專輯《真實的謊言》顯然有備而來,被英國權威音樂雜誌Mojo封為「英式搖滾的王者再臨」,甚至酷玩樂團主唱克利斯〈Chris Martin〉還在雜誌上寫出當年綠洲是怎麼對他產生音樂啟發,「我最近教我妹用吉他彈奏他們的歌,心想,他們真是一群超棒的大混蛋!」足以證明綠洲在英國的大師地位。他們新專輯第一首單曲「萊拉」〈Lyla〉在黑眼豆豆、珍妮佛洛佩茲、羅伯湯瑪斯等圍勦下開出紅盤,奪下本週英國單曲榜冠軍,果然展現他們自95年出道被認為是「英國搖滾救世主」的不敗地位,因為這首睽違三年的冠軍曲是綠洲第七首冠軍,也讓他們超越了艾爾頓強、皇后合唱團、U2、羅比、洛史都華等大牌六首冠軍,正式晉升喬治麥可、凱莉、麥可傑克森的「七冠俱樂部」,放演英國歌壇,團體中也只有披頭四、西城男孩、辣妹、ABBA、滾石還有接招合唱團在他們前頭,而七首冠軍曲恐怕也是後輩樂團難以超越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