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洲「綠化」英日歌壇
日本刷新28年記錄
英國締造連續第六張冠軍專輯
哥哥希望弟弟不要幹架

曾經在1997年以專輯《全體集合Be Here Now》創下英國首週近七十萬張銷售歷史紀錄的綠洲合唱團,新專輯《真實的謊言》本週以將近24萬張的成績在家鄉英國六度稱霸,寫下連續六張專輯封王紀錄,可怕的是,連同他們的舊專輯《晨光榮耀Morning Glory》、《絕對可能 Definitely Maybe》和《異類效應Heathen Chemistry》,這週英國專輯榜他們就佔據四席位置,新專輯的熱賣帶動舊專輯回鍋,一週四張新舊專輯進入英國榜(榜單統計為75名),而《真實的謊言》也順利成為今年英國榜首週最暢銷專輯亞軍,綠洲合唱團回歸歌壇連六張專輯稱王,音樂週刊Music Week雜誌還以「百發百中」形容他們,東山再起相當風光。

不過這次在海外宣傳低調的綠洲卻在日本更上層樓,一出手就創下他們出道來第一次空降日本公信榜冠軍的成績,還一次刷新公信榜28年記錄,原來上週《真實的謊言》空降公信榜冠軍,終於讓英國人經歷28年後才攻陷日本市場,上一次獲得冠軍的英國藝人竟然是1977年蘇格蘭樂團「灣市狂飆者」〈Bay City Rollers〉,而綠洲在日本稱王也讓向來「陰盛陽衰」的日本市場改觀,原來他們竟然是九年來公信榜第一組空降冠軍的西洋男藝人 上一位冠軍已經是1996年的「大人物合唱團」〈Mr. Big〉!綠洲不僅專輯稱霸東洋,單曲「萊拉」也順理成章飆進冠軍。

接連「綠化」日本英國排行,顯見綠洲「搖滾救世主」地位不墜,但綠洲卻沒被這些名利沖昏頭,他們首先拒絕唱片公司提供三張唱片高達2850萬美金(約台幣八億八千萬)的簽約金,「唱片公司要給我們錢,但我們並不需要錢。」吉他手諾爾〈Noel〉對於目前沒被「綁約」感到開心,甚至有可能發行自己的唱片,他還自己爆料,說冠軍曲「萊拉」有歌詞拷貝滾石合唱團71年的歌曲,「我可從沒說過我們是原創的藝人。
」。不過,即將展開巡迴演唱會的綠洲卻仍出現樂團的隱憂,讓哥哥都不顧兄弟情面跳出來,好好酸一下自己的胞弟,原來,哥哥諾爾擔心好不容易綠洲「復辟」成功,深怕弟弟連恩〈Liam〉很有可能毀了他們!其實,兄弟個性南轅北轍,這次發片,過去以聲名狼藉聞名的連恩完全「浪子回頭」,沒有任何狀況發生,甚至也減少發言嗆聲,最近的言論大都由哥哥發表,不過等到巡迴演唱會一開始,情況可能大變,諾爾說,「當事情一帆風順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他眼神充滿意見,不管工作太順或是太無聊,接著他很有可能找人幹架、將歌迷過肩摔、消失在演唱會或是假裝喉嚨痛。」希望弟弟不要壞事的心情溢於言表。

不過哥哥也自嘲自己並不是個完美無缺的人,自從他成功戒除藥癮後,竟然用血拼來當作自己情緒的出口,他已經買了99把吉他,和幾百雙復古愛迪達慢跑鞋,「只要我經過樂器行或是運動用品店,我就有想要買東西的衝動,我想是因為以前年輕的時候身無分文的關係。」但最妙的是,這些鞋他卻只買不穿,反而成為一種收藏了。

綠洲合唱團六月份正在歐洲巡演,接下來將前往北美,一直到九月份幾乎行程滿檔,其中最讓亞洲歌迷興奮的就是八月11起一連在日本名古屋、大阪和東京三地的Summer Sonic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