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丹麥男女2人組的新世代復古搖滾之音
邀集包括Velvet Underground的鼓手Moe Tucker、前衛電子龐克團Suicide的鍵琴手Martin Rev共同合作錄製的全新大碟

瑞凡斯合唱團 / 黑美人
The Raveonttes / Pretty In Black    CK92875

    來自丹麥的The Raveonttes由男生Sune Rose Wagner(主唱、吉他) ,女生Sharin Foo(主唱、吉他)兩人所組成。2002年發行首張專輯”Chain Gang of Love”以50年代復古酷樣造型掄起電吉他奏出如春日和風的吉他音浪,男女輪唱的甜美嗓音,規律鼓機節拍與清脆的鈴鼓譜出一段青年無敵的好時光。

    2005年全新專輯”Pretty In Black”依舊保有他們一貫的封面設計風格,採用電影海報的美學設計,不過這次從叛逆飛車黨換成了具有50年代Film-Noir偵探風格的設計,至於音樂方面則往50、60年代的搖滾樂取經,十足的復古情懷隨處可見。

    開場曲『The Heavens』刻意的黑膠唱片炒豆聲響起深情款款的歌聲,不就是貓王的餘韻。『Seductress Of Bums』簡直是重現60年代情歌天王Bobby Vinton的搖擺風情。首支單曲。『Love In A Trashcan』可愛古趣的吉他旋律彷彿是化妝舞會傳來的奇妙音符。『Twilight』則以法國techno 節拍與吉他顫音營造出陰陽魔界的旋律,有點搞笑卻不失幽默。『My Boyfriend’s Back』則在機械化的鼓機節奏後帶出的50年代女生合唱頗有年代錯亂的奇異聽覺新感受。

這張專輯邀請了多位搖滾名人助陣,包括60年代傳奇樂團Velvet Underground的鼓手Moe Tucker錄製了4首歌,前衛電子龐克團Suicide的鍵琴手Martin Rev則貢獻3首歌曲,還有Ronnie Spector這位70年代女生搖滾教母合作一首歌曲,於是我們聽到的是一張集合了50、60年代的搖滾音符,70年代先鋒樂手跨刀,以新人類的創意所合作完成的一張專輯。雖是老掉牙的復古搖滾旋律,但是The Raveonttes以清新明亮的聲音重彈老調後,所釋放出的搖滾音符依然動人心弦。

條碼:827969287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