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Rooster 是由LukeNickpartner身份先開始組團的?

Luke : partner的話, 有點gay的調調, 但我們是音樂上的partner()! 我和這傢伙上同所學校啦。

 

l      但那時並沒這麼熟吧?

Luke : Nick比我大2, 那時也高我2個年級, 差蠻多的。

 

l      而且是完全住校制的學校?

Luke : 沒錯。我在學校的活動中辦了演唱會, Nick那時也唱過歌。但正式展開Rooster的活動, 是我去倫敦唸大學後的事。Nick回老家倫敦開始音樂活動, 他打了通電話給我, 然後就開始一起寫歌了。

 

l      你在倫敦唸什麼?

Luke : 我上倫敦經濟大學。

 

l      但現在玩了樂團, 你唸的東西完全派不上用場了吧()?

Luke : 那也沒關係啊。大學是一定得唸的, 因為上了經濟大學, 學了很多東西我覺得很好哇。我也上過音樂學校, 但我想如果沒學好的話, 還是得有個什麼替補的東西才好。我很認真地想自己10年後會如何, 如果去上經濟大學的話應該蠻保險的吧()? 而且我唸大學唸得挺開心的, 也從來沒後悔過。

 

l      住校制的學校給人有種專門給豪門子弟唸的印象, 你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成長的?

Luke : 我覺得我們家蠻幸福的。我爸從事類似股票經紀人的工作。

 

l      Dave的背景如何呢?

Dave : 3歲時搬到英國西南端的康瓦耳州, 在海邊長大的。開始打鼓是5歲左右的事, 契機是因為我在聖誕節時收到一套鼓組當禮物。

 

l      5歲就開始打鼓, 算很早啊

Dave : 是呀。看了「Top Of The Pops(音樂節目)覺得鼓很酷呢。我請雙親買給我, 不過當時連他們也覺得我只不過是一時興起罷了, 沒想到我能持續到現在()。除了音樂之外我一直到16歲都在踢足球, 然後一邊玩團。上了音樂學校後開始想認真搞音樂, 之後搬到Brighton我也上了不同的音樂學校。在那裡我和Luke一起玩團, 也因為這樣他問我要不要加入Rooster。他找我時我正覺得如果要搞音樂非得在倫敦不可, 所以完全沒有任何猶豫立刻飛奔加入了。然後持續現在的4人不斷rehearsal, 錄製專輯。

 

l      (經紀人在這個時候拿了DaveLuke早餐過來, 是滿滿的綜合水果) ,  現在才吃早餐嗎?

Luke : 是啊()

 

l      對食物很在意嗎?

Luke : 基本上是不太在意啦, 但在巡迴時就盡量多吃水果以取得營養平衡。

 

l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NickBen, 似乎你們在成長時期所聽的音樂和現在Rooster所做的音樂很不相同? The Darkness的活躍、最近因為復古(Retro)風潮使得70年代的搖滾再度受到重視, 年輕的你們是聽什麼音樂做為靈感來源呢?

Luke : 若真的要講的話, 應該算受到Grunge風樂團的影響吧。我們成長的90年代, 正好是許多西雅圖樂派的樂手冒出頭的時期。只是我因為受到哥哥和親戚的影響, 聽了很多70年代的搖滾。因此得到許多音樂方面的知識, 也學了很多。不能說沒受到像Nirvana這類樂團的影響, 但可說是我們融合了各式各樣的搖滾樂風吧。我們玩很多團的音樂, 也聽爵士樂。但我上了音樂學校後, 也愛上帶點藍調味道的搖滾, 之後就延續到現今的風格當中。

 

Dave : 我家因為雙親都是齊柏林飛船的死忠歌迷, 家裡經常播放70年代的Hard Rock

 

l      那非得請雙親來你們的演唱會不可囉!

Dave : 是啊! () 在雙親的影響下我開始打鼓, 另一方面也聽很多PunkMetal。也像Luke一樣受到Grunge很多啟發。啊, 但是在音樂學校時和我最好的朋友很愛70年代搖滾, 他也教了我不少。齊柏林飛船或The WhoCream等等團的歌曲我們都玩過, 70年代真的有許多非常偉大的樂手, 無論是誰都值得當成仿效對象不是嗎? 所以就算90年代最紅的Pearl Jam等團, 也受到70年代的影響啊。這麼說來全都是有關聯的。

 

Luke : 我也這麼認為。

 

Dave : Stone Temple Pilots 也受到70年代很大的影響。

 

Luke : 所以就算聽的是90年代的音樂, 其實也受到70年代的影響。我們只是把這個特色濃厚地呈現出來。

 

l      原來如此。只是在你們組團初期, 與其說是一個搖滾團, 好像比較像是受女生歡迎的男子團體?

Luke : 是啊。那是英國音樂市場現狀的問題。從90年代後半開到始一直到最近, 音樂市場都是以偶像派的流行樂為中心, 很多人都是為出名或吸引目光才開始玩音樂。沒什麼特殊才華也玩團。我們也被放在這個框框內了。在英國出道時首先得拍單曲的宣傳照, 那時很多人覺得我們像4人組的Pop Rock。去年到巡迴結束後都一直是這樣, 終於最近我們的音樂開始受到肯定。所以今年我們打算多做LivePerformance, 要好好証明我們的音樂實力。雖然不這麼做就無法受到肯定實在很奇怪, 但現在我們的心境是非做不可!”。而且本來我們就很喜歡唱Live

 

Dave : 這樣的想法或許很怪, 但我們並不是要向那些渺視我們的人証明什麼, 反而是Live結束後有人說沒想到你們的演出這麼棒! 真令人吃驚!” 這樣比較爽快!

 

l      樂評或是樂迷沒有把你們當成真正的搖滾團”, 會讓你們很痛苦嗎?

Luke : ~ 在負面的批評意見之外, 也有人認真地肯定我們的作品。上音樂學校, 認真地想成為一名樂手, 所以我很努力。我覺得不要去管批評或肯定, 就做自己該做的才正確。

 

l      我昨天也看到你們為艾薇兒暖場的表演哦。真的很酷!

Luke : 昨晚的表演我們也很盡興。那我們的演出你覺得如何呢?

 

l      Rock’n Roll徹底地表現出來了! 和我同行的工作人員也十分驚訝於你們的現場表演功力!

Dave : 謝謝()

 

l      但你們和流行搖滾的艾薇兒是完全不同掛的啊?

Luke : 是啊。她是屬於簡單卻有力量的搖滾…蠻適合卡拉OK的。但能和她合作對我們來說是很棒的機會, 我們是抱著要把她的歌迷也變成Rooster的歌迷來奮力表演的。在幾千人中只要有一部份的人喜歡我們, 情況就會有所改變不是嗎? 只是我們在表演中途有一段Jam Session, 台下觀眾似乎突然有點愣住, 他們果真是艾薇兒的歌迷啊()

 

Dave : 但那樣也挺有趣的啊。

 

l      艾薇兒在日本是超人氣的嘛。

Luke : 好像是這樣沒錯吧。她是非常有才華的。

 

l      Rooster於英國聲勢看漲的同時, 似乎也有很多小報消息繞著你們打轉?

Luke : Nick受害好多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