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樂團/末日樂章
Kent/Du & Jag Döden

連年瑞典葛萊美最佳專輯、最佳團體等多項大獎加冕,瑞典首席搖滾勁旅音樂十五年最完美回歸
睽違三年重現陰鬱之美的音樂吟唱,收錄冠軍曲Max 500之專輯首週空降瑞典榜冠軍
全台部落格、學術網路發燒詢問,瑞典進口空運來台,重量登場!

編號:82876-68206-2 
條碼:82876-68206-2(1)                

Brit pop已經逐漸衰微,用心於吉他旋律的樂團難尋的今天,北歐出身的許多樂隊彷彿適時的出現填補了這些空缺,而北歐樂隊們特有的冷冽乾淨氣味更讓人沉浸其中。Kent的音樂即是如此。 
    90
年組團,從95年首張同名專輯grunge的直率流暢樂風到“Verkligen”“Isola”“Hagnesta Hill”時轉為內斂濃濃英式搖滾味,他們唱著感傷年少情懷的哀愁,牽動著聽者心中那份對青春歲月的記憶;2002年發行的“Vapen & Ammunition”Kent更動了樂風走向,在編曲上偏向流行,也是他們成團以來在北歐主流市場最好的成績。“Vapen & Ammunition”在瑞典熱賣四白金近二十五萬張的數量,是當年最暢銷的專輯,然而“Vapen & Ammunition”在老歌迷的評價中是有些失望的,幸而在今年的新專輯他們帶回了Kent特有的味道,“Du & Jag Döden”是他們繼“Vapen & Ammunition”後,睽違三年的錄音室作品。

在新專輯裡,Jocke唱歌不再像“Isola”“Hagnesta Hill”裡那樣拉著長長的尾音,悽悽慘慘悽悽的唱法,這一次Jocke冷靜的唱著,乾淨、耐聽,這樣沉穩的聲線給人一股溫暖。而在樂器編排下,這張專輯的歌很實實在在的在每個段落做最完美的編排;在『Du är ånga』、『Max 500』和『Klåparen』你可以聽到吉他聲錯落有致的精采彈奏,前奏一開始吉他登登聲在你左耳出現,緊接著第二部的吉他旋律從你右耳進來,接著又是陣陣的主旋律,很豐富層次飽滿的樂器結合。

而關於專輯概念,像The CureDepeche Mode的音樂帶著哀傷闇黑的氛圍,專輯名稱叫做「You & Me Death你、我、死亡」,但是就如Jocke在訪問中提到的,你我有一天終須一死,就是因為死亡之無法迴避,我們更應該坦然面對。所以在『Klåparen』裡Jocke說著曲終人散的寂寥;『Palace & Main』前奏彷彿急馳在西部公路跑車般急速的吉他聲中,Jocke唱著有如Michael Cane形象的冷酷殺手獨白;而『Romeo återvänder ensam』裡Romeo的浪漫意象,在一陣陣副歌迴聲中,更帶著黑暗有如幽魂縈繞揮之不去的陰鬱;在最後的曲目『Mannen i den vita hatten (16 år senare)』中,歌曲在情緒層層堆高的副歌中劃下激昂的結尾。
    這是張乍聽陰鬱但在陣陣歌聲中蘊涵著強大生命力的專輯,也是Kent在首張專輯發行十年後帶給歌迷們最完美的回歸作品,不要因為語言的隔閡而錯失了一次聆聽好音樂的機會,請戴起你的耳機,細細品味這個來自寒冷北方國度最動人心弦的搖滾之聲。(By firth) 

01.400 slag
02.Du är ånga
03.Den döda vinkeln
04.Du var min armé
05.Palace & Main
06.Järnspöken
07.Klåparen
08.Max 500
09.Romeo återvänder ensam
10.Rosor & Palmblad
11.Mannen i den vita hatten (16 år sen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