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馬汀化身鬍渣型男  推出五年來最新專輯
情挑小碧昂絲  喬裝快遞人員
善心義行讓歐普拉感動

你看過粗獷版的瑞奇馬汀嗎?瑞奇馬汀闊別歌壇五年再出江湖,去奶油味耍man,新造型走柯林法洛路線,網友叫好;新MV情挑「小碧昂絲」艾蜜蕊,演出「內斂的激情」舞步,重現一代舞王丰采。為了新專輯他足跡走遍世界各地,喬裝快遞人員和舞客側試自己作品,果然在舞廳掀起轟動;愛心跑第一,南亞海嘯和美國颶風他都登高一呼,要大家一定要努力幫助災民和孩童。

距離上一張英文專輯《先聲奪人Sound Loaded》已經五年,瑞奇馬汀即將於十月10日發行第三張英文專輯《Life》,絕對是今年西洋歌壇的重量級發片,想不到他一改過去奶油小生形象,以前所未見的粗獷造型現身,除了超短髮和蓄起小短鬍渣外,還加上出道來從未有的手臂刺青,呈現陽剛和成熟的風味,顛覆了過去瑞奇馬汀「型」象,當唱片封面一在網路上曝光後,馬上引發全球網友熱列討論,有人聲稱這是瑞奇出道來最帥勁的造型,還有人說影壇帥哥柯林法洛也被他比下去。而瑞奇馬汀的首支單曲「I Don't Care」也未出先轟動,早在八月底,時代雜誌〈Time〉就以「夏末十大好歌」專文報導瑞奇新歌,直呼這首新作是今年歌壇一首「完美的流行珍品」(a polished pop gem)。

事實上,為了五年來首度發行英文專輯,瑞奇馬汀不只在造型力圖轉變,他走遍印度、埃及、巴西、泰國、西藏甚至加勒比海的小島尋求音樂靈感,實際生活了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深入體驗世界各地的民俗風情和音樂風格,還斥資百萬美金在紐約住處建置錄音室,最猛的是這位帥哥不只搞滲透穿梭舞廳當起舞客,還喬裝快遞人員,把剛剛才完成的作品送到舞廳供DJ現場播放,並當場就進行意見調查,然後再以DJ的建議及舞池中舞客的即時反應作為修正的參考,想不到沒有人認出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瑞奇馬汀!果然這首歌七月在美國各大舞廳放送後造成轟動,唱片公司還沒正式在全美電台播送時,就有許多電台的DJ偷偷把歌曲從舞廳帶回電台播出。

不過向來以「電動馬達」著稱的瑞奇馬汀在最新MV「I Don't Care」仍不減他的舞蹈天份,MV找來曾幫瑪麗亞凱莉執導「夢中情人」〈Dreamlover〉和賈斯汀「就是愛你」〈Like I Love You〉的知名女導演黛安莫特兒〈Diane Martel〉操刀,這回瑞奇研發出新舞步充滿「內斂的激情」,找來歌壇兩大護法一同演唱,除了最近在歌壇急速竄紅、擁有「小碧昂絲」之稱的艾蜜蕊〈Amerie〉外,還有和珍妮佛洛佩茲的情同兄妹的超級麻吉肥仔喬〈Fat Joe〉演唱饒舌,其中最讓人血脈噴張的就是瑞奇和艾蜜蕊的貼身舞蹈,瑞奇摟抱艾蜜蕊的水蛇腰共舞,兩人還相互磨蹭,加上瑞奇帥氣的男人味,都讓黑白色調的MV充滿質感。這首MV將於今天〈16日〉正式在MTV台與全球同步首播。

除了新專輯即將熱力登場,瑞奇馬汀最為人所稱揚的就是他愛心無國界的善行義舉,讓許多歌迷最是感動,從1994年他就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長久以來即使淡出演藝圈,沒有作品的時候,他仍致力公益活動,在去年底南亞海嘯發生後,他成為第一位前往災區現場探視的歌手,他所成立的「瑞奇馬汀基金會」就發動在學界與社會救助各界的影響力,建造了600幢房屋捐贈給無家可歸的孩童,還獲得「脫口秀天后」歐普拉在節目大力推廣;而這次美國的卡翠娜颶風,他也於上週前往休士頓探視災民和兒童,基金會在今天發表新聞希望大家能夠對重視孩童,瑞奇表示,「在泰國,我們的基金會見證了當地的重生,他們的力量和希望都感動了我。」目前瑞奇的基金會也建立對無家可歸的受災孩童救助機制,期待各界能協助孩童物資和金錢援助,也讓人再次見證瑞奇馬汀對孩童不遺餘力的愛心。

完整版MV Ricky Martin "I Don't Care"
專輯倒數計時中
http://de.click2music.co.uk/3rd/Prezence/rickymartin/idontcar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