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脫冠軍艾莉西亞接棒  技壓瑪麗亞  
可望奪下11年來第一張MTV冠軍專輯
威爾史密斯夫婦是粉絲  「聲」援肯伊 將和三大型格男星飆戲


艾莉西亞凱斯是超脫合唱團的傳人?艾莉西亞拿了九座葛萊美獎後繼續耍狠,她為MTV音樂台表演推出現場演唱專輯《原音重現Unplugged》照賣不誤,如果在本週開出的榜單撂下冠軍,她將寫下十一年來繼超脫合唱團〈Nirvana〉後第一位MTV現場專輯獲得冠軍歌手,而這項成就也將技壓瑪麗亞凱莉、艾拉妮絲與蘿倫希爾等女歌手,並順利拿下她第三張冠軍專輯。這場演唱表演精采不已,就連頭號粉絲威爾史密斯夫妻檔都連袂參加,以「唯一女歌手」之姿獲選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的艾莉西亞即將在下月跨足電影演出,她將和「小班」班艾佛列克及安迪賈西亞等大牌對戲。而對於社會關懷不移餘力的艾莉西亞最近還向U2主唱Bono討教,要以他為榜樣,貢獻心力回饋社會,而對於先前肯伊威斯特批評美國總統,艾莉西亞也加以聲援,完全讚賞肯伊「說真話」的真情流露。

艾莉西亞凱斯為MTV音樂台睽違三年的節目『原音重現Unplugged』獻唱,並發行《原音重現》現場演唱專輯,雖然現場演唱專輯在市場上並不討好,不過根據音樂產業網站hits daily的預測,上週開賣的專輯竟然驚爆銷售,很有可能在本週開盤的美國專輯榜以20萬張的銷售空降冠軍,如果這張專輯順利撂下冠軍,艾莉西亞凱斯將成為該節目發行專輯中,繼92年艾力克萊普頓、94年超脫合唱團之後,第三位該品牌稱霸市場的歌手,艾莉西亞可望順利接棒超脫合唱團苦撐十一年的紀錄,並當選該節目中首位稱后女歌手,技壓瑪麗亞凱莉、艾拉妮絲與蘿倫希爾,連續以《A小調之歌》、《琴韻心聲》、《原音重現》三張專輯稱后,艾莉西亞凱斯穩居當今頭號女歌手寶座。這場表演也贏得音樂界一致好評,除了「全民情聖」威爾史密斯夫婦都是她的粉絲,親臨現場觀賞表演,該專輯還獲得「今日美國」滿分評價。

艾莉西亞凱斯最近在加拿大宣傳時遇到U2的主唱Bono,對於Bono經常以身作則大力行善非常敬佩,艾莉西亞親自要求Bono給自己的基金會「Keep A Child Alive」建議,這個基金會是為了在非洲受到愛滋之苦的孩童所成立,先前艾莉西亞還曾到國會希望政府重視非洲貧窮國家的援助。而對於先前好友肯伊威斯特因為卡翠娜災情,在電視上抨擊美國總統的事情,艾莉西亞也站出來力挺肯伊,對於他說出真話深表認同,「現在是說真話最好的時機」。艾莉西亞將於十二月前進非洲的肯亞及盧安達探視孩童,「那邊的孩童和家庭缺乏醫療照顧,但對我們來說伸出援手並不困難。」

在歌壇風風光光的艾莉西亞目前也積極進軍影壇,除了要在2006年由荷莉貝瑞〈Halle Berry〉開拍的電影挑大樑,飾演同樣是黑白混血兒的哈林區天才女鋼琴家的故事外,下個月她也加入新電影『Smokin' Aces』的拍攝工作,艾莉西亞的處女作就要和「小班」班艾佛列克、安迪賈西亞、雷李歐塔〈Ray Liotta〉三大個性巨星合作,卡司之強叫人傻眼,可見好萊塢對艾莉西亞凱斯的重視,對於能成為好萊塢最受期待的女演員,艾莉西亞說,「演戲就像是我的血液一樣,就是我的一部份,我可以展現更多自己讓大家知道,我不是因為我可以演戲才去演,我演戲是因為我應該就是個演員。」

為了能替準冠軍新專輯《原音重現》造勢,艾莉西亞凱斯也重新為新歌「真愛無敵」〈Unbreakable〉拍攝全新音樂影帶,即日起全球將同步首播這支音樂影帶。

知名歌手MTV演場專輯排行成績
1992 瑪麗亞凱莉 No.3
1992 艾力克萊普頓 No.1
1994 超脫合唱團 No.1
1999 艾拉妮絲 No.63
2002 蘿倫希爾 No.3
2005 艾莉西亞凱斯 預測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