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lin再「譜」雙J戀  藍凌志也聽jem
五大巨星齊力拱jem   娜姐奪冠軍
MV太空全裸三點不露


雙J戀再度復活?Jolin的音樂新歡是「唱遊精靈」jem!娜姐「夢醒」識英雌搶第一,撂下第32首舞曲冠軍!最近電視上出現了一首Jolin為Motorola所演唱的廣告歌曲「樂園」,馬上造成網路轟動,從BBS、奇摩知識、部落格等都在討論這究竟是誰寫的歌,不少歌迷發現這首「取樣」巴哈「F小調前奏曲」〈Prelude in F Minor〉的歌曲原來是一位現在歐美當紅的女歌手jem所演唱,讓原唱jem在發片前就意外走紅台灣,Jolin甚至連自己的愛車「藍凌志」都要播放jem的專輯。最早向全世界介紹jem的竟然是娜姐,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大衛馬修、勞勃瑞福、艾爾頓強、基佛蘇德蘭通通拜倒在jem的唱遊音樂。《如夢初醒》11月4日發行,而jem在太空船全裸三點不露的太空裝MV今天將開始在媒體播放。

Jolin對於這位在英美竄紅的同門師妹大表激賞,當有天在辦公室突然聽到jem的音樂時,她便驚為天人,頻頻詢問這是誰唱的歌,沒多久製作人提出要翻唱jem在英美竄紅的「誰?」〈They〉這首歌曲,她還表示,怎麼這麼有緣分,搞了半天製作人和她默契十足,都愛上這首歌曲,而在配唱過程中,Jolin主動提出不少意見,把這首歌曲賦予不同的味道,還特別升key演唱出獨特的Jolin風格,現在Jolin不但自己的愛車「藍凌志」都要播放jem的專輯,就連平常在家也會把jem的CD拿出來播放,「她的音樂很特別,不像我們平常聽到的流行音樂,沒有規則而且充滿了驚喜,很有想像空間。」而遠在英國的jem知道Jolin要演唱她的歌曲成為中文也樂不可支,讚揚這位華語歌壇當紅天后演唱的版本,「這是我的歌曲第一次透過不同的語言演唱,很謝謝Jolin的詮釋,希望我的音樂在台灣也能找到知音。」結果經過這次的合作,jem的音樂變成Joiln的新歡,當場讓Jolin、jem的共譜音樂上的「雙J戀」。

除了Joiln喜歡jem之外,事實上這位來自英國威爾斯,和凱薩琳麗塔瓊斯、安東尼霍普金斯等巨星同鄉的創作才女早已受到歐美重量級人物鼎立欣賞,第一個「慧眼識英雌」的人正是向來閱人精準的「娜姐」瑪丹娜,娜姐早在兩年前的《夢醒美國》專輯就大膽演唱了當時還是個沒有唱片合約的jem為她創作的歌曲「不再失去」〈Nothing Fails〉,結果這首歌曲竟然締造娜姐在美國舞曲榜第32首冠軍曲!回想當年受到娜姊提拔的知遇之恩,jem還在自己專輯歌詞本寫下感謝詞「感謝妳給我這個最不可思議的機會!」謝謝娜姊,而jem回憶起當年的情景仍然像是一場夢,當她第一次聽到娜姐演唱完成帶後,她已經起雞皮疙瘩,「這是很不合常理的,半夜兩點從自己的答錄機上聽到瑪丹娜演唱自己demo演唱的歌曲和歌詞...」而娜姐對作品的投入更讓她敬佩不已。

結果娜姐替jem開了一扇窗之後,jem創作試聽帶又流傳洛杉磯,被當地最大電台播送後竟然吸引美國當代搖滾天團大衛馬修樂團的主唱大衛馬修注意,在去年二月簽下jem發片,讓jem成為自己唱片公司的一員,現在jem已經在英美兩地竄紅,歌曲一首首打入英國排行冠軍亞軍不說,專輯《如夢初醒》也在自己的家鄉銷售突破白金唱片,最高還獲得第六名的成績。在娜姐與大衛馬修兩張王牌強力背書後,jem又獲得勞勃瑞福的賞識,應邀在勞勃舉辦的影展上擔任DJ,接著艾爾頓強最近也公開稱讚jem的歌聲與音樂,「她的歌聲完全貼近我的皮膚!」表示自己對jem的音樂深深著迷,然後「24反恐任務」的男主角基佛蘇德蘭〈Keifer Sutherland〉有次在洛杉磯看jem表演後,還特別跑到後台親自表達對她音樂的喜歡,突如起來的舉動讓jem簡直是受寵若驚!一連獲得娜姐、大衛馬修、勞勃瑞福、艾爾頓強、基佛蘇德蘭五位超級大牌親自推薦,讓jem在英美兩地迅速竄紅,英國媒體更封她是「蒂朵接班人」,權威音樂雜誌Q也評選她為今年年度新人之一。

jem在台灣網路詢問度也急速竄升,她的新專輯《如夢初醒》將於11月4日發行,而今天開始,Jolin演唱的「樂園」原曲「誰?」〈They〉的音樂影帶也將在台灣播送,MV中jem巧扮夢境裡太空船裡面的太空人,結果她竟然在太空船的無重力狀態中載乘載浮,後空翻轉不說,最後還輕解羅衫,脫到一絲不掛,音樂台編審人員看到時捏了一把冷汗,以為又是一首會被禁播的歌曲,好在jem完全三點沒露,而且呈現的感覺是知性而不是性感,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唱遊精靈jem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j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