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真女讓桃太郎抓狂 
空降公信榜冠軍  驚創25年記錄 今年日本最暢銷西洋專輯
精選可望成為本世紀最熱賣西洋專輯

天命真女讓桃太郎捉狂!冠軍精選《絕對玩美》空降公信榜冠軍,刷新今年日本西洋專輯銷售紀錄,締造女子合唱團體25年來全新紀錄!公信榜報導《絕對玩美》重演瑪麗亞凱莉當紅盛況,預測銷售將突破百萬,冊封「今世紀的日本洋樂史上Top銷售專輯」。在台灣天命真女橫掃KKBOX,專輯和單曲雙霸冠軍,演出「雙料」戲碼,《絕對玩美》上架兩天就登上冠軍寶座,舊歌電影「霹靂嬌娃」主題曲「玩美當家」也高居單曲榜榜首,還一連有七首歌曲打入十大,氣勢攝人。《絕對玩美》已經在台發行。

即使後輩女聲團體一一冒出,已經解散的天命真女不僅穩居一姐地位,冠軍精選《絕對玩美》在剛剛開出的日本公信榜〈Oricon〉上,以出貨40萬張的驚人銷售空降公信榜全國冠軍,不但撂下天命真女出道來首張公信榜冠軍專輯,也是繼1981年「諾蘭絲合唱團」〈The Nolans〉之後,25年來第一組空降公信榜冠軍的女子合唱團體,而今年只有三張西洋專輯在日本發行首週就稱霸冠軍王位,除了六月的綠洲和九月的邦喬飛,天命真女是第三組獲此殊榮的歌手,她們的單週實際銷售則刷新先前新好男孩《風雲再起》的12萬8413張單週最暢銷西洋專輯銷售,成為今年日本首週最暢銷西洋專輯!公信榜雜誌同時間刊出深入研究日本「天命真女現象」專文,大膽預測,在日本市場「音樂不況」的慘澹銷售下,這張《絕對玩美》就算三姝本尊沒有親赴日本宣傳,在全日本傳媒大力推廣下,《絕對玩美》很有可能在年底前大破百萬銷售的艱難關卡,目標直指東洋本世紀最暢銷西洋專輯寶座!

天命真女到底在日本有多紅?公信榜分析,如果90年代日本西洋歌壇是「瑪麗亞凱莉時代」,2000年後的現在就是「天命真女時代」,她們去年底發行的《魅行天下Destiny Fulfilled》專輯雖然首週只拿下第四名成績,卻持續熱賣到現在,總銷售大破60萬張,簡直是現在日本西洋市場的「救世主」,而在發行這張精選之前,唱片公司串聯了電台、電視、百貨公司、雜誌、電信業者,讓天命真女的蹤跡遍及東京、涉谷,26日發行日當天則訂定為「天命真女日」,果然第一波宣傳在沒有本尊前來宣傳下開出紅盤,公信榜專文指出,雖然唱片市場在日本也是慘淡不堪,但天命真女的冠軍精選可望延續1998年當時在日本呼風喚雨的瑪麗亞凱莉的精選氣勢,瑪麗亞的冠軍精選迄今創下280萬張的駭人銷售,而天命真女只要能夠繼續熱賣,很有機會在年底前突破百萬銷售,《絕對玩美》被認為是「今世紀的日本洋樂史上Top銷售專輯」,公信榜也提出,天命真女已經確認在日本洋樂史上和瑪麗亞凱莉一樣名留青史。耶誕是唱片旺季,日本唱片公司還要包裝天命真女的抒情新歌「真愛宣言」〈Stand Up For Love〉為耶誕主題曲,可望延續天命真女發片氣勢。

天命真女在日本狂賣,在台灣也不遑多讓,在唯一合法的音樂數位網站「KKBOX」上,天命真女也展現秋風掃落葉之姿,專輯《絕對玩美》上架兩天就躍升西洋下載榜冠軍,在單曲方面,不光以舊歌--電影「霹靂嬌娃」主題曲「玩美當家」〈Independent Women〉撂下冠軍,前十名裡面天命真女的歌曲就佔了七席,形成網路上天命真女熱潮。不過,雖然唱片熱賣,碧昂絲還沒準備為人妻母,她先前一一駁斥結婚和懷孕流言後,她也發表「還不想當媽」的宣言,「雖然我的妹妹已經有小孩了,但是我一想到她早晨四點就其床,我實在沒有心理準備這樣的生活。」碧昂絲每次看到姪子丹尼爾〈Daniel〉滿是羨慕,對他疼愛有加,「我也想和妹妹一樣好好照顧自己的小孩,但現在我真的很忙,時間還沒到啦。」


2005公信榜全國冠軍西洋專輯列表(數字為實際銷售)
6月  綠洲合唱團《真實的謊言》95026
8月  歐龍〈O-Zone〉《迪斯可特區》44400 *非首週
9月  邦喬飛《得意的一天》123410
10月 天命真女《絕對玩美》155000

(註新好男孩《風雲再起》雖未獲公信榜全國冠軍,128413銷售卻是原本西洋最暢銷專輯紀錄者)

日本Yahoo公信榜專文報導
http://music.yahoo.co.jp/rock/music_topics/oricon/20051025/oritpc003.html
日本公信榜網站相關報導
http://www.oricon.co.jp/news/ranking/1035/
日本提供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onybmg&book=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