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特樂團/愛與痛EP
Kent/The Hjarta & Smarta EP

◎2005年MTV歐洲音樂獎最佳瑞典藝人入圍、北歐音樂獎最大獎「最佳北歐藝人」得主,瑞典首週排行銷售冠軍白金佳績及北歐三國首周銷售冠亞軍大碟
◎繼今年春天佳評如潮專輯《Du & Jag Doden》後,和新專輯製作人Stefan Boman、首張專輯製作人Nille Perned攜手錄製全新錄音室作品,重現Kent《Isola》專輯低迴憂鬱moody旋律與孤寂氛圍
◎瑞典空運進口來台,推薦曲目:EP裡的所有歌曲

編號:82876-75652-2
條碼:82876-75652-2(4)

先從這張EP的誕生說起吧。在許多人還沉浸於年初《Du & Jag Doden》專輯裡錯落有致的吉他樂聲編排與Jocke Berg沉穩迷人的歌聲時,Kent於十月七號在官方網站旋即公佈了讓樂迷們興奮鼓舞的消息,收錄五首在《Du & Jag Doden》後全新錄製新歌的《The Hjarta & Smarta EP》於十一月二號在北歐國家發行。

有別於《Du & Jag Doden》黑暗色調的美術設計,《The Hjarta & Smarta EP》唱片封面灰白色調背景中,手持百合的純真孩童臉孔彷彿在暗示著整張作品的音樂風格;EP名稱的"Hjarta & Smarta"直譯為Heart & Pain,念來有押韻效果的"Hjarta & Smarta"在瑞典文裡則有俗氣浮濫情感的涵義,樂團音樂創作靈魂主唱Jocke對於這個命名有不同的解釋:「對我來說這樣的命名其實是延續《Isola》專輯的主題,它描述了一種音樂類別,你很容易在一聽到音樂旋律就把這些歌歸類到情愛裡,但我們都清楚即使是最令人感到尷尬的抒情歌曲,有時反而會在我們毫無防備的時刻讓我們痛哭失聲。」

《The Hjarta & Smarta EP》裡的五首單歌就是這樣重重的迎面而來,讓你聽了會想起許多回憶,不管是美好的或是傷感的。"Vi Mot Varlden"以輕快的旋律開場,歌中Jocke唱著甜美的復仇、對抗這個世界的反抗氛圍;"Dom Som Forsvann" 裡開場陣陣強烈的吉他聲與鼓聲,Jocke引領著孩童天使般的合聲歌詠著秋冬蕭瑟的氛圍,孩童化身為火柴男孩唱著:「伴隨著你黑色沉默的淚水,燒去你的思緒,所有的一切將走入終點。」;靈感來自於德國導演Edgar Reitz作品的"Ansgar & Evelyne"歌中間接傳來悠長厚重的吉他旋律,和Jocke在曲末彷彿懇求語氣的吟唱總讓人遙想起不捨分離的哀愁味道;"Flen/Paris"有著極速節奏感的樂聲編排,讓人想起《Du & Jag Doden》專輯裡"Palace & Main"歌中充滿速度感的吉他扣弦,但Jocke的歌聲情緒更重了些,自溺了些; "Manadens Erbjudande"是整張EP裡最為優美的靜謐旋律,有著弦樂及鋼琴聲響淒美的情緒催化,及陣陣鼓聲的進行,Jocke在歌中吟詠著那份不畏艱難的情感付出,傾訴著青春歲月的美好與流逝的惆悵。

這張Kent承續著《Isola》專輯濃厚情感的慢板作品歌詠著每個細膩惆悵的片段,也許是消極的,但卻是在這樣的抒發後帶給你救贖,就像是唱片封面那個手拿著百合的孩童,從這樣清澈單純的目光中你才能放下所有的防衛,懷抱著那片灰白色澤在音樂中得到撫慰與力量,陪伴著你度過蕭瑟冷冽的季節。(By fi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