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金屬史上留名里程碑雙專輯大作完結篇
無法用筆墨形容直接煽動喜歡音樂的每個人
空降Billboard專輯榜冠軍之作

System Of A Down / Hypnotize  82876726112
墮落體制合唱團 / 迷惑眾生

還沒有唱片公司願意讓一個樂團在半年內發行兩張專輯,僅發行過三張專輯的System Of A Down,卻在2005年推出了「Mezmerize著魔」與「Hypnotize迷惑眾生」,兩張有著共同概念的完整專輯。全球各大媒體樂評皆以大篇幅介紹,卻都以無法用筆墨形容投以絕讚高評價。看似平易的歌詞,卻經過巧妙組合而成意境深遠的詩詞。音樂以另類金屬為主幹,巧妙利用技巧融合各種樂風,不斷將音樂層次推進提升,替搖滾樂界隱藏無限的可能性。

後篇的「Hypnotize迷惑眾生」與前作有著微妙的不同處,SOAD在搖滾樂紛紛追求技巧及猛烈的時候,他們反倒以更聰明更多元的方式,證明樂團在音樂上的深度。以搖滾及重金屬樂的根本來加上各種佐料,雖然豐富但並不華而無實,有深度但絕不唱高調。他們有不比任何金屬樂團遜色的火力,有龐克的元素及精神,從字裡行間透露出的訊息,在音樂上的鋪陳,都是他們讓當今樂壇望其項背的部份原因。

在專輯「Hypnotize迷惑眾生」仍然有著神經質卻又有點爵士的”Vicinity of Obscenity”、被稱為百老匯金屬的「She’s Like Heroin」、有”Chop Suey”餘溫的”Kill Rock ‘N’ Roll”、”Stealing Society”中主唱Serj與吉他Daron精彩的雙聲配合、”Holy Mountains”讓人想起之前的”Ariels”,最後的”Soldier Side”是呼應前作”Mezmerize”的開場同名曲。雖然本作不是SOAD最猛烈的一張專題,但卻是張與「Mezmerize著魔」讓我們能一起拿著窺探音樂的未來。如果你懷念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震撼力或Faith No More的創意,那麼更不能錯過SOAD的任何作品了!
條碼:828767261126


1.Attack
2.Dreaming
3.Kill Rock 'n Roll
4.Hypnotize
5.Stealing Society
6.Tentative
7.U-Fig
8.Holy Mountains
9.Vicinity of Obscenity
10.She's Like Heroin
11.Lonely Day
12.Soldier 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