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徹斯特的阿波羅劇院現場實況演出特輯
★以簡單自然不花俏的樂器輔佐呈現Tori Amos琴聲合一的情感鋪陳
★特別翻唱綠洲合唱團經典之作”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多莉艾莫絲 / 曼徹斯特阿波羅劇院現瑒實況(2CD)
Tori Amos / Manchester Apollo,Manchester,UK 6/5/05   82876748922

  恣意宣洩情感在音樂世界中;如同一頭紅髮精靈般散發迷離媚惑;藉著琴鍵輕重力度彈奏勾勒一幅幅情緒圖像;90年代深具代表之個性且獨立創作才女之一;為青春歲月沾染出多樣真實色彩,她是Tori Amos,辨試度極高之嗓音,成為港台兩地女歌手爭相模仿對象。
 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Tori Amos,兩歲半開始接觸鋼琴,四歲就在教堂唱詩班演唱並擔任鋼琴演奏職務,顛覆傳統古典演繹,融入大量搖滾、流行音符,反受到學校保守派批評,最後將Tori開除。80年代,是Tori歷經最艱辛的音樂築夢生涯,一路走過,終在1991年首張投石問路之作【Little Earthquake】中開花結果,登上美國熱門潛力榜冠軍、英國專輯榜Top14、單曲”Silent All These Years”贏取MTV音樂錄影帶最佳女歌手等四項提名,接著1994-1999年陸續推出四張叫好又叫座的專輯,兩度榮獲葛萊美「最佳另類演唱」提名以及「最佳搖滾女歌手」提名。婚後產下一女復出發行翻唱特輯【Strange Little Girl】後,離開老東家,投入SONY BMG懷抱,分於2002及2005年問世【Scarlet’s Walk】、【The Beekeeper】兩張專輯。
   2005年2月同登美國流行專輯與網路榜Top5,相距10個月,唱片公司特別企劃推出Tori Amos於英國曼徹斯特的阿波羅劇院現場實況,這是她第一張完整Live特輯,將這位音樂精靈之實力與爆發力毫不掩飾呈現樂迷耳裡。CD1上半場,以一貫鋼琴獨奏”Original Sinsuality”揭開序幕,全場在她琴聲合一的情感鋪陳,讓聆聽者無不隨之動容;直到引出髒話連連的說明,更表示Tori可不是好欺負的女人,翻唱綠洲合唱團經典之作”Don’t Look Back In Anger”,才有較為多話及幽默之橋段出現;CD2下半場,以【Little Earthquake】中躍入英國金榜Top25的”Winter”帶出,最後選擇【The Beekeeper】的”Sweet The Sting”作為結尾,整場以非常簡單自然不花俏的樂器輔佐呈現,Tori臨場即興演出,不時從台下口哨聲、掌聲與呼喊聲中,體會這場最貼近人心的感動樂章!
條碼:828767489223


Disc 1
1.Original Sinsuality
2.Little Amsterdam
3.Leather
4.Beauty Queen
5.Horses
6.Liquid Diamonds
7.Suede
8.Strange
9.Don't Look Back In Anger
10.My Favorite Things
 
Disc 2
1.Winter
2.Carbon
3.Ribbons Undone
4.Spring Haze
5.The Beekeeper
6.Not The Red Baron
7.Never Seen Blue
8.Sweet The 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