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菲翻唱"乘客"之原曲主唱
*來自瑞典的淡藍色都會新民謠
Sophie Zelmani _ A Decade Of Dreams 1995-2005
蘇菲珊曼妮/編織戀夢十年精選
*包括: "乘客"之原曲"Going Home"、風靡歐陸與亞洲的成名曲"Always You"以及"I Can't Change"等3首年度全新創作曲

編號:82876-74600-2
條碼:82876-74600-2(4)

   都會民謠樂風迷人的地方在於它總能以簡單的旋律,搭配著貼近現實世界的真實情緒歌聲,創造出一種相當雋永的心情。同樣是雋永的都會民謠風,來自瑞典的斯德哥爾摩的女歌手Sophie Zelmani除了在音樂元素上放入了較多屬於美式傳統藍調的韻味,而她那如夢境編織ㄧ般的歌聲與旋律,總是能牽引著聽者的心情,讓聽者自然地走進她那片淡藍的,茫然的,浪漫的,夢幻的天空。

   說起話來輕聲細語,帶點近乎靜默的迷人個性的Sophie Zelmani喜歡透過歌曲創作去傳達內心的感受,她希望自己的歌曲能夠在無須多做解釋的情況下,自然的與聽者產生一種心靈神會的共鳴。14歲的時候,Zelmani開始學習如何透過吉他進行彈唱與創作,在繼父教她和弦後,這個原本愛踢足球的少女忽然察覺了自己竟然具有創作特質,她把自己的心情寫成一些歌,錄製成試唱帶,然後將它們寄送到三家唱片公司,出乎意料的,新力音樂瑞典分公司對她的東西十分喜愛,隨即與她簽下唱片合約。

  1995年,Zelmani與瑞典的著名樂手Lars Halapi合作了首張同名專輯,專輯中的歌曲寫的都是Zelmani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覺,專輯一推出即登上瑞典專輯榜第4名,同時拿下瑞典音樂獎最佳新進藝人大獎,樂評界紛紛推崇她的音樂具有Van Morrison、Joni Mitchell、Jewel等歌手的細膩質感,專輯中的清新單曲"Always You"更是風靡了歐陸與亞洲各國,專輯同時在故鄉與日本獲得了金唱片的銷售認證。98年發行的第2張專輯「Precious Burden」不但在歌詞情感的捕捉上有更深層的表現,對跟隨著首張專輯大受歡迎之後所帶來的連番傳媒採訪極不適應的她從此張作品推出後大量減少了傳媒的採訪,她希望能將時間完全投注在歌曲的創作,直接透過歌曲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情。隨後陸續發表的專輯「Time To Kill」、「Sing And Dance」、「Love Affair」也都充分展現了她刻劃情感的唱作功力。隨著"Going Home"被華人歌后王菲翻唱成"乘客",更是大大的炒熱了Zelmani在亞洲地區的人氣。

   首張精選大碟【A Decade Of Dreams 1995-2005】就像是一本少女的心情筆記,每一首歌曲都是她對生活、情感以及她所身處的這個世界的一些感覺隨筆,像是被華人歌后王菲翻唱成"乘客"的"Going Home"表達了思鄉情切的感覺,原本為國際特赦組織義唱特輯所譜寫的"Dreamer"寫的是流浪的心情,"Leaving"則是緩緩的吐露著年輕的的愛戀心事。此張精選輯特地以比較漂泊的唱作方式重新詮釋成名曲"Always You",還收錄了3首年度全新創作曲,包括回憶剛出道時在巡迴演唱行程中的孤寂心情的"I Can't Change",紀錄著清晨三點夢醒時的悵然的"Bitter Kind",以及值得細細深思品味的動人小品"Our Love"。 

1.Dreamer
2.I can't change (New Song)
3.Going home
4.Precious burden
5.People
6.Bitter kind (New Song)
7.Oh Dear
8.Stand by
9.Happier man
10.Leaving
11.Nostalgia
12.So long (Aranjuez Version)
13.Gone with the madness
14.Fade
15.To know you
16.Always you (Ten Years Later)
17.Got to stop
18.Our love (New 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