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全美排行十大一共有四張新專輯入榜,呈現全新局面。新力博德曼集團更以六個席次稱霸,其中70年代以「曼蒂」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紅遍全球的「情歌才子」巴瑞曼尼洛再度出擊,推出他第31張專輯《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Fifties我的老情歌(暫譯)》,這是一張演唱50年代老式情歌的演唱作品,想不到在全美電視台四處打歌下,竟演出他自1977年的《現場演唱專輯》後29年來第二度拿下排行榜冠軍的紀錄〈銷量約16萬張〉!這也是縱橫歌壇數十年的巴瑞初登場第一次就撂下冠軍,而根據告示牌雜誌報導,能夠等了29年才拿冠軍,歷史上也只有貓王及雷查爾斯超過如此久的時間,冠軍意義非凡!他在排行榜上的歷史迄今達31年又三個月,影響包括接招、西城男孩等曾翻唱他的歌曲,而去年幫好友貝蒂米勒製作專輯也創下十大紀錄,他也是美國知名唱片公司Arista開廠元老,「曼蒂」就是該廠牌第一首冠軍曲,在歌壇享有崇高地位,目前全球銷售高達7500萬張!下週他還要繼續上名嘴艾倫和家喻戶曉的瑪莎史都華節目,可望再讓全美熟女再度瘋狂!

暫譯《我的老情歌》的專輯一口氣把13首50年代冠軍曲一併收入,再次顯見當年簽下他的唱片教父克萊夫戴維斯〈Clive Davis〉卓越眼光,當年正是克萊夫捧紅巴瑞,而這些年來還連續讓山塔那、洛史都華等老將風光東山再起,今年他又讓巴瑞曼尼洛稱王,讓巴瑞感激不已,「我的事業有許多驚人的體驗,但這一次喜悅更勝以往,最需要感謝我的心靈老師--克萊夫,只要他活得夠久,什麼事都會發生!」巴瑞的稱王讓「克萊夫戴維斯現象」繼續發光,成為樂壇佳話。

本週另外進榜的有來自百老匯的實力靈魂女伶海瑟海德利,這位曾獲東尼獎肯定並演出「阿依達」、「獅子王」的女伶上張專輯《這就是我》就獲葛萊美獎最佳新人等獎項提名,在2002年推出搶下38名,想不到這回一鼓作氣就飆下第五名及節奏藍調/嘻哈專輯榜冠軍,專輯中的同名單曲〈In My Mind〉目前也是熱門電台點播曲;第十名是曲風偏向成人市場的美西搖滾樂團「追隨者合唱團」,他們推出第五張專輯,同樣風光打入Top10。


 
*1 New BARRY MANILOW 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Fifties (Arista / RMG) 
巴瑞曼尼洛/我的老情歌(暫譯)

*2 4 MARY J. BLIGE The Breakthrough (Matriarch / Geffen / Interscope)
*3 New ANDREA BOCELLI Amore (Sugar / Decca / Universal Classics Group)
4 3 JAMIE FOXX Unpredictable (J / RMG) 傑米福克斯/驚天動地(暫譯)
*5 New HEATHER HEADLEY In My Mind (RCA / RMG) 海瑟海德利/靈魂聲處(暫譯)
6 1 IL DIVO Ancora (SYCO / Columbia / Sony Music) 美聲男伶/真愛再臨

7 8 EMINEM Curtain Call: The Hits (Shady / Aftermath / Interscope)
8 7 CARRIE UNDERWOOD Some Hearts (Arista / Arista Nashville / RMG) 
凱莉安德伍/寂寞芳心(暫譯)

*9 11 JAMES BLUNT Back To Bedlam (Custard / Atlantic / AG)
*10 New TRAIN For Me, It's You (Columbia / Sony Music) 追隨者合唱團/你是唯一 (暫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