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齒小鎮男孩搞曠課  刷新十年排行紀錄
16歲小鬼讓肯伊、娜姐退位   今年頭號新人王

是哪來的小鎮男孩可以刷新美國歌壇十年來新進男歌手一發片就能撂下冠軍?年僅16歲的幼齒男孩—克里斯小子引爆全球「曠課效應」,美國逼退當紅炸子雞肯伊威斯特冠軍王位,歐洲則是請「娜姐」瑪丹娜「休息」,名副其實成為「排行殺手」,榮登今年開春第一位稱霸全球的新人王寶座!會唱更會跳,被視為師兄亞瑟小子接班人,還引爆網路流言說他不屑亞瑟小子,讓克里斯大呼冤枉,他澄清說亞瑟小子是自己一直以來學習的對像,「我超想和師兄合唱軋舞。」而克里斯小子的竄紅也掀起歌壇的「曠課」現象,讓他繼師兄亞瑟小子及席亞拉之後,再接班把這種南方黑人新興樂風發揚光大。克里斯小子首張專輯《曠課效應》台灣將於週五盛大發行。

別看克里斯只有十六歲,他卻已經「轉大人」,身高高達185公分,令人咋舌,更不可思議的是以這樣的身高,不但讓他打起籃球無人可擋,跳起舞來更是出神入化,打破「長」人不會跳舞的迷思。事實上,師出無門的克里斯是來自維吉尼亞州一個人口只有兩千人的不知名小鎮,沒有任何雄厚的靠山,也沒有樂壇派系大老的護航加持,憑藉自身天賦跌破眾人眼鏡創造多項排行紀錄。首張大碟《曠課效應Chris Brown》中的首支主打歌〈Run It高手出招〉一推出便開出紅盤,在美國創下電台高達一億六千萬收聽人次的驚人紀錄,獲得五週排行冠軍,硬生生把當紅天王肯伊威斯特和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傑米福克斯合作的冠軍曲「淘金妹」〈Gold Digger〉給擠下冠軍寶座,這也是1995年來繼蒙特爾喬登〈Montell Jordan〉的「This Is How We Do It」後,單曲榜上十年來頭一遭有新進男歌手一出道就奪下冠軍。克里斯在歐洲同樣嚇嚇叫,終結「娜姐」瑪丹娜冠軍,讓娜姐拱手讓出蟬聯數週的后冠,如此以幼齒之姿節節逼退樂壇天王天后級的歌手,克里斯榮登2006新人王寶座。

從小就被父母親影響進而喜愛音樂的他,同時也熱愛表演以及歌唱,母親發現了他的天份與才氣,在他十三歲的時候便帶著他到處去找製作人為他量身打造屬於他的首張個人專輯。在與知名唱片公司簽約之後,他正式成為亞瑟小子和席亞拉的小師弟,克里斯渾厚圓滑的聲線迷人加上他超群的舞技,無邪的笑容、自然而然散放出的魅力,多次被拿來與師兄亞瑟小子比較,比起師兄當初創下的曠課奇蹟,克里斯也不遑多讓,贏得許多女粉絲的芳心,發片至今短短數月在全球各地已經有多達數百個後援會,走紅的程度真是所向披靡。

但所謂人紅傳言多、是非紛爭也多,就在他被全球視作天王接班人之際,克里斯小子急速竄紅的現象卻引發亞瑟小子的死忠粉絲群起不滿,紛紛批評他是一個翻版的亞瑟小子,引爆兩方支持者在網路上的口水戰,對於這樣的情形克里斯小子並沒有感到沮喪灰心,他指出自己也十分欣賞亞瑟小子在音樂上的成就跟表現,也相當期待未來能與亞瑟小子或是席亞拉合作,充分展現出樂壇新鮮人謙遜的風範與氣度。克里斯小子還被權威雜誌VIBE譽為是R&B的未來,也和亞瑟小子、席亞拉形成歌壇最in的曠課家族。專輯《曠課效應》已大破百萬,三月底也將展開他的首次個唱,從西雅圖唱到亞特蘭大,一路唱遍全美東西兩岸21個城市的巡迴演出,好成績讓他光環加身,樹立新一代R&B天王的地位。《曠課效應》本週五將在台灣正式上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