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剛公布的Billboard專輯榜由搖滾主宰市場,來自美國加州,1990年成軍走”前衛/激進金屬搖滾”路線、五年沒有新作的「焊烈霸氣金屬宗師」工具合唱團〈Tool〉一發不可收拾,繼五年前的專輯《Lateralus》以55萬張銷售強力空降冠軍後,他們第四張最新專輯《10,000 Days奮戰一萬日》表現更猛,創下超過56萬張的強勢銷售,這是今年排行榜上僅次於鄉村團體Rascal Flatts的第二強銷售,同時也是開年來搖滾專輯最高銷售,並創下該團成立來最佳銷售成績,Billboard表示,工具合唱團威猛稱王完全沒倚靠任何網路/數位的銷售,單以實體通路成績就拔得頭籌,果然猛到不行!他們的首發單曲Vicarious也是現代搖滾榜亞軍;值得注意的是,《10,000 Days奮戰一萬日》的專輯名稱還有段讓人感傷的故事,這是主唱James Keenan(照片左一) 的母親因為中風導致必須乘坐輪椅,從母親和病魔搏鬥開始至撒手人寰,這一坐就坐了27年之久,因此主唱特以27年、相當於10000天的日子來替他們最新專輯命名,藉此紀念母親;他們還寫了一首名為”Wings Of Marie”來抒發母親Marie面對病魔的種種,讓人相當感動。《10,000 Days奮戰一萬日》不但在美國開出紅盤,也是本週歐洲榜冠軍,還一舉奪下澳洲等六國冠軍,可說全球全面告捷。

官網http://www.toolband.com/

紐約時報專文 http://www.nytimes.com/2006/05/11/arts/music/11sann.html


登記第二名是威震90年代、曾來台灣演出、創下6500萬全球銷售的超級搖滾樂團—珍珠果醬合唱團(Pearl Jam)加盟J唱片的首張專輯《Pearl Jam同名專輯》,本週賣出28萬張的強勢銷售,這組西雅圖勁旅先前就有28次發專輯進榜的紀錄,包括20張現場專輯和八張錄音作品,每一次發片鐵定拿下Top5(包括三張No.1) ,本週的銷售成為他們自98年以還最佳成績,發片前光是紐約的唱片行還出現歌迷半夜排隊搶購的盛況!專輯發片前獲得包括滾石雜誌/時人雜誌四顆星、Kerrang!雜誌滿分五顆星完美讚譽「十年來最佳專輯」,首支單曲”World Wide Suicide集體毀滅”也在現代搖滾榜稱霸三週冠軍。至於鄉村歌手菲爾威瑟則以首張精選撂下十大,創個人排行與銷售新高。

官網http://www.pearlja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