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堤斯亞胡/青春時代
Matisyahu/Youth

★新型態混種猶太饒舌雷鬼風格代言人
★發行首週登上全美專輯榜第四位,刷新雷鬼音樂最佳初登場成績
★亞馬遜網站滿分推薦:「他的音樂院蘊含一股真實力量」


編號:82876-80995-2
條碼:82876-80995-2(0)


  街頭上那些穿垮褲戴粗金鍊的潮流人兒,未必個個都真懂嘻哈;同樣的,好些頂著一頭雷鬼髮辮綹的青年,可能也只是精神嚮往多過深入研究。說到底,這些具有強烈音樂類型色彩的裝扮,如今皆成時尚元素之一,早已不能認真將之與音樂內容相連。然而,就算依此邏輯來看Matisyahu,他的外表與其從事的音樂之間巨大的衝突,恐怕仍是近期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特例。

  Matisyahu原名Matthew Paul Miller,這成長於紐約的青年,儘管信奉的是猶太教,經常戴著黑帽且蓄著一臉落腮的長鬍,他卻在雷鬼樂歌謠傳統中覓得信仰的真諦。因此他成了世上極少數(若不是唯一)以典型猶太人模樣及身分演唱雷鬼樂的歌手。這樣說來,難免有譁眾取寵之嫌,可他並未將這簡直是行銷利器的特色大作文章而失之淺薄,更多時候他像是背負著使命的傳教士,透過音樂將訊息傳遞出去。因而更難想像他年少時竟是不願從父母之意上希伯來課程,腳汲拖鞋過著嬉皮生活。

  去年的現場專輯《Live At Stubb’s》令他與團員們的名氣開始發酵,銷售一路賣過今年仍未疲軟。新專輯《Youth》於是水到渠成,並一舉超越眾家如Sean Paul、Shaggy與Bob Marley之子Damian "Jr. Gong" Marley等雷鬼明星,締造首周以近12萬張的數字登上全美專輯榜十大的紀錄。正如Esquire君子雜誌頒給他一座Esky Music Awards之Most Lovable Oddball(最討人喜歡的怪胎)時的評語「the most intriguing reggae artist in the world.」,Matisyahu絕非簡單的猶太人唱傳統雷鬼而已,他對嘻哈MC的鑽研及流行樂的浸淫,無不影響著他創作的面貌;委由全才且多產的製作名家Bill Laswell坐鎮製作,更確保了低頻厚實層次豐富的當代聲響,將他「青年是推動世界的引擎」的訊息清楚地發送出去。同步收錄2004年首張專輯《Shake Off The Dust…Arise》中的代表性單曲〈King Without a Crown〉,見證Matisyahu如是的宣言「Young man—the power’s in your hand / Slam your fist on the table and make your demand / You gotta make the right move」與成長。

       
1. Fire Of Heaven / Altar Of Earth 
2. Youth
3. Time Of Your Song
4. Dispatch The Troops 
5. Indestructible 
6. What I'm Fighting For 
7. Jerusalem 
8. WP 
9. Shalom/Saalam 
10. Late Night in Zion
11. Unique Is My Dove
12. Ancient Lullaby  
13. King Without A Crown  

MV-King Without A Crown

官方網站 
http://www.matismusic.com/

2006 SONY BMG 新發行列表 http://www.wretch.cc/blog/sonybmg&category_id=1788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