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可蘿嘉/自由之鳥
Bic Runga/Birds

★9座紐西蘭音樂大獎喝采,連創3張冠軍專輯的新世代創作才女
★Crowded House、Finn Brother樂團大將Neil Finn激賞力挺,跨刀助陣
★New Zealand Herald評選『2005 album of the year』;真心推薦"Captured"、"Say After Me"等12首心靈神會的浪漫之歌

編號:82876-81245-2
條碼:82876-81245-2(9)

   歌聲所能營造的歌唱氣氛是相當神奇的,Ric Runga就是一個擁有這樣子的歌聲的歌手,她的歌聲就像是一副裝上了翅膀的靈魂,從1950年代,甚至還要早的時代飄盪到這個摩登的世代,為我們帶來了一種屬於舊時代的浪漫,一種融合了即興爵士、不插電民謠與淡淡靈魂樂感覺的浪漫。

    Bic Runga的父親是紐西蘭毛利民族的戰士,母親是在酒館駐唱的中國/馬來西亞混血女歌手,兩人在越戰期間於馬來西亞墜入愛河,在1976年生下了Bic,Runga一家人居住在紐西蘭南部群島最大城Christchurch的市郊小鎮Hornby,11歲起,她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學會了鼓、鍵盤、吉他等樂器的彈法以及歌曲的創作。為了追求音樂的夢想,Bic隻身前往紐西蘭的大城市-奧克蘭發展,在這裡,她從電話簿裡找到了新力音樂集團的住址,然後把試唱帶寄給他們,試唱帶中的一首"Drive"讓唱片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隨後為她贏得一紙唱片合約。

   1995年,Bic以單曲"Drive"打進紐西蘭排行榜TOP10,97年,Bic以20歲之齡交出了一張從歌曲創作、樂器彈奏到專輯製作通通一手包辦的首張專輯「Drive」,專輯發行首週即搶下排行冠軍,並在98年的紐西蘭音樂獎中搶下年度最佳專輯、單曲等6座大獎,99年,她獲邀前往美國參加Lilith Fair音樂祭,接下來的三年,她奔波紐約、威靈頓等5大城市,分別與12位錄音師合作,進行第2張專輯「Beautiful Collision」的錄製,此張作品於2002年發行,專輯再度勇冠排行,驚人的累積銷售更讓她成為紐西蘭音樂史上專輯銷售量最高的歌手,同時也獲得了包括最佳製作在內的3座音樂獎。

    2005年夏季末,Bic在遭逢父親過世的驟變後,與The Finn Brothers樂團團員之一的Neil Finn展開第3張專輯【Birds】的錄製,Neil此番與Bic有更進一步的合作,他加入了由Trinity Roots、Plutos等多組紐西蘭樂團大將所組成的伴奏樂團的行列,在專輯中擔任吉他、鋼琴等樂器的伴奏。Bic這回帶著伴奏樂團前往坐落於奧克蘭一間建構於1879年的Monte Cecilia錄音室進行專輯的錄製,Bic希望能在這個古老的錄音室中與伴奏的樂團一起營造出自然的情感互動,在與伴奏樂團完成錄製後,Bic找了涵蓋有法國號、長笛、豎琴在內的8人弦樂團為歌曲進行細膩的編曲,接著,Bic飛往倫敦,力邀U2的混音名家Simon Gogerly為專輯做完美的收尾。專輯裡體現了不同感覺的愛戀感受,有烙印著深沉傷痕的"Captured"、"Say After Me",也有透露著希望曙光的"Winning Arrow"、"If I Had You"。專輯於2005年11月在紐西蘭發行後再次勇奪排行冠軍,再度顯現了她那份用歌聲與樂器觸動心靈的神奇力量。

1. Captured
2. Birds
3. No Crying No More
4. Winning Arrow
5. If I Had You
6. Say After Me
7. Listen
8. That's Alright
9. Blue Blue Heart
10. Ruby Nights
11. It's Over
12. Somewhere In The Night
 


http://www.bicrunga.com/main.htm
http://www.bicrunga.com/quicktime-high.html
2006 SONY BMG 新發行列表 http://www.wretch.cc/blog/sonybmg&category_id=1788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