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夫貝茲/留一盞燈
Jeff Bates/Leave The Light On

★鄉村歌壇保留傳統原味質樸創作男歌手睽違三年第二張精彩唱作
★專輯打入鄉村榜Top12,感性演繹生命感受
★about.com 給予五顆星完美好評

編號:82876-78801-2
條碼:82876-78801-2(9)


在過去,鄉村歌手多半來自貧困的家庭,而鄉村歌曲也往往都以實際生活中的困頓、與因而帶來的啟發為素材。自從商業文化興起後,鄉村歌壇已經大大走樣。有人說,Jeff Bates的出現,將帶領鄉村音樂回歸昔日的特色。

來自密西西比的Bates,嬰孩時期就被生母拋棄,由一對佃農夫妻收養。他從小展現音樂天賦,在電視上看到貓王後,更決心要成為歌手。1993年,他組成自己的樂隊,四處巡迴、同時作曲,甚至得到納許維爾音樂界的賞識,但由於聽信妻子的建議,他返鄉發展,結果卻沈淪下來,還因為染上毒癮,到處偷竊樂器換取毒品而入獄。出獄之後,在好友的鼓勵下,他力圖振作,先是Tracy Lawrence唱紅了他的「What a Memory」,接著更得到RCA的合約,在2003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Rainbow Man」,打進鄉村專輯排行前二十名,甚至奪下「潛力榜」的冠軍,獲得很高的評價。不堪的過去,使他學會了謙卑,保持低調,直到2006年才發表第二張專輯「Leave the Light on」。

這回,他繼續以渾厚的男中音,感性而又質樸的唱出生命中各種層面的感受,而且更接近傳統的鄉村風味。來自上一張專輯的「Long Slow Kiss」經過重新剪輯,連說帶唱的表現出一個男人應該重視妻子真正的盼望。標題歌「Leave the Light on」浪漫的唱出一個男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家與愛妻溫存,「Good People」愉快的指出,在玩世不恭的表面下,很多人的本性其實是很善良的。「The Woman He Walked On」帶有George Jones那種傷感的小酒館情歌特質,令人感動。「Rub It In」翻唱自Billy Crash Craddock的70年代暢銷經典,有著耳目一新的表現,「I Can’t Write That」是一個創作歌手的感嘆,他無法寫下妻子離去的故事,只能透過歌聲來表達,而「Mama Was a Lot Like Jesus」更再度唱出了對母愛的歌頌。

1.Long slow kisses
2.Rub it in
3.No shame
4.Hands on man
5.Leave the light on
6.That'll get you ten
7.The woman he walked on
8.One second chance
9.Good people
10.I can't write that
11.What I know
12.Mama was a lot like Jesus


官網 
http://www.jeffbates.net/
2006 SONY BMG 新發行列表 http://www.wretch.cc/blog/sonybmg&category_id=1788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