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威爾斯的良心 超多毛動物樂團
拒絕千萬廣告約 堅守公平正義

成軍十年發過七張專輯的超多毛動物樂團,在每張新專輯當中都帶給樂迷不一樣的感受,挾帶「英國威爾斯最偉大樂團」的頭銜,本週五將在野台開唱與台灣樂迷面對面。不只是很會做音樂,超多毛動物也追求公平跟正義,他們曾因可口可樂剝削第三世界的勞工,就推掉千萬廣告合約,在樂壇實屬罕見。雖然最佳成績只有專輯榜第三名(2001年),但主唱葛里夫(Gruff Rhys) 低沉且溫暖的敦厚嗓音,加上他們總是天馬行空的音效、鬼靈精怪的曲調,滲透在每一張專輯每一首歌當中,出道十年來仍舊攏絡無數死忠樂迷的心。

最讓樂迷津津樂道的是,這個知名五人團體竟然回絕過知名可樂的廣告邀約,眼睜睜把相當於四千萬台幣的鈔票往外推,還被笑傻!原來是因為他們得知這間公司在第三世界設廠,剝削基層勞工,他們不願意賺這樣辛苦的錢。吉他手休(Huw Bunford )說:「當我們知道這背後的故事,我們就決定不能夠接受這樣的酬勞。我們不是不需要錢,我們各自都有家庭要養,有孩子要上學,但基本的公平正義還是要維護」;貝斯手普萊斯Pryce則說:「我愛死了可樂,味道無敵讚的!但我發誓我以後再也不買可樂喝了」。五個團員都非常率真,還保有赤子之心,完全不像平均年齡已經35歲的團體。

超多毛動物樂團也相當平易近人,五個人都會在官方網站跟歌迷直接互動,他們覺得親自回覆歌迷的留言感覺很棒;談到他們的音樂,超多毛謙虛的說:「我們不敢說我們做出來的東西可以改變什麼,但我們希望我們的歌可以變成最棒的背景音樂(Backgound music),合諧地襯托這個美麗的世界,這就夠了」。這回受邀參加今年「野台開唱」也將帶給台灣樂迷一場期待已久的演出。

官方網站
http://www.superfurr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