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樂團/密室風雲
Editors/The Back Room

◎入圍英國樂壇最具指標榮譽「水星音樂獎」2006年年度最佳專輯、英倫後龐克樂派傳人首張大作
◎承接Joy Division、Echo and the Bunnymen等經典前輩之名入主英國專輯榜亞軍
◎AMG四顆星半星完美高評、E!online、Alternative Press、The Guardian、NME…全面讚譽

編號:82876-81629-2
條碼:82876-81629-2(7)

如果將Editors的出現,視作英國為回應美國先出了一組Interpol而來,未免滑稽。雖然,我們明白那說法源自雙方青年中間雖橫亙著大西洋的距離,卻似乎擁有著共同的音樂影響—Joy Division,儘管那傳奇性主唱Ian Curtis早於Editors出生前已結束自己。

來自英國四面八方的青年們在大學裡相遇,主唱Tom Smith、吉他手Chris Urbanowicz 、貝斯手Russ Leetch與鼓手Ed Lay這四位畢業後為共同理想一起移居伯明罕,回絕主流唱片之邀與獨立廠牌簽約,堪稱相當性格。當然,在確認他們的音樂血緣之前,無論如何,這的確又是一幫復古份子,玩著近幾年英國忽然回鍋再熱的類型,從Franz Ferdinand、Bloc Party到The Killers,強勁且厚實的低音部帶著簡潔但辛辣的吉他,大夥忽然發現搖滾樂又可以跳舞了,目前已清楚被劃歸至後龐克陣營的Editors如此看來居然不太有投機跟風之感,那被傳媒哄抬的陰鬱低迴乃至新歌德招牌(如NME宣稱的︰「Britain’s Gloomiest Band」)未必是他們真正勝出的關鍵,相對樂觀的態度、直率的歌詞與流暢的旋律顯然才令他們崛起如平地一聲雷。

首支單曲〈Bullets〉於去年一月限量推出,當天一千張便售罄。The Guardian譽為當年最叫人興奮的搖滾樂作品之一的第二波勁歌〈Munich〉更確認了眾人對他們成為年度新團的期待,順利打進全英排行第22名。七月發表的第三支單曲〈Blood〉接力攻上第18名,說明了他們的魅力繼續發酵。今年初〈Munich〉重發,不但締造Editors生涯第一支全英十大單曲,也為首張專輯《The Back Room》做足暖身。果然專輯初登場便來到第13名且一反常態地向上直線攀升至亞軍席次。《The Back Room》中愈發可見這幫青年其實並不打算也不願意藉Joy Division或Echo & Bunnymen等經典前輩之名打天下,〈Bullets〉甚至洩漏著他們原來早有U2之風。NME 8分、Drowned in Sound 9分,同步見證了他們相當大器的格局,又甫入圍本屆水星音樂獎(Mercury Music Prize)年度最佳專輯,Editors的未來無疑非常可期!

- Hitoradio.com編輯主任/Hit FM Chill-Out Zone DJ 小樹

1. Lights
2. Munich
3. Blood
4. Fall
5. All Sparks
6. Camera
7. Fingers in the Factories
8. Bullets
9. Someone Says
10. Open Your Arms
11. Dist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