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倫傑克森 / 玫瑰紅
Alan Jackson / Like Red On A Rose

◎20座葛萊美獎得主、Bluegrass/Country樂壇首席才女Alison Krauss首度操刀製作Crossover細緻大碟
◎4500萬張銷售當代鄉村最佳演繹男歌手第11張空降鄉村榜冠軍新碟,同獲流行專輯榜No.4
◎Tennessean.com評價為「鄉村年度最佳專輯」、今日美國四顆星完美好評

編號:82876-88172-2
條碼:82876-88172-2(3)

乍聽之下以為正播放著一張浪漫爵士CD,仔細聽聽,沉穩的曲調帶著些許鄉村福音,這是2006全新出輯的Alan Jackson。出道17年一向堅守傳統鄉村曲風的Alan首次突破,以全新曲風及製作班底打造Tennessean.com評價為「2006年來自那許維爾年度最佳專輯」的《玫瑰紅》。

對Alan Jackson來說,《玫瑰紅》是一次大膽的嘗試,離開長期合作的成功製作人Keith Stegall,首度與鄉村首席才女Alison Krauss合作。最初Alan Jackson找上Alison Krauss純粹只是因為想製作一張鄉村草根(Bluegrass)專輯,意外地經過雙方默契謀合之後,竟然創造出全新火花,以似鄉村非鄉村、似流行非流行、似爵士又非爵士的奇妙曲風,讓所有歌迷、樂評家眼睛一亮。USA Today給予四顆星的高評價,形容新作是「一次全新的巧妙轉換,如果任何人對於Alan Jackson是鄉村界最棒的藝人有任何懷疑,這張專輯將會抹除所有疑慮」。

回顧Alan Jackson演唱生涯,1989年成為Arista唱片簽下的第一位鄉村藝人,出道前就開始為當時已成名的Randy Travis擔任演唱會暖場嘉賓,出道至今,獲CMA「年度藝人」大獎十餘次提名、三度獲獎,加上四千萬以上專輯銷售、三十餘首冠軍單曲、九十餘座主流獎項的市場肯定,2002年為911事件創作的〈Where Were You (When The World Stopped Turning)〉更獲頒葛萊美獎最佳鄉村單曲殊榮,在鄉村界著實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專輯所呈現的優雅細微男中音,加上純熟的鍵盤、鋼琴、吉他,以及其他樂器伴奏,結合成既非傳統鄉村,也非當代流行的氛圍。從容沉穩的詮釋,一如往常,悠閒地與歌迷進行一場心靈溝通。專輯中除了出自於1998年《High Mileage》的重唱單曲〈A Woman's Love〉由Alan Jackson親自執筆之外,其餘曲目皆由Alison Krauss所收集挑選。〈The Firefly's Song〉集傷心、感性,以及幽默於一曲;〈Wait a Minute〉最早由草根團體「The Seldom Scene」錄製,也是動人曲目;其餘如〈Aa Lovely As You〉、〈Bluebird〉及帶有濃厚福音味道的〈Don't Change On Me〉都值得您靜下心來細細聆聽。

1. Anywhere On Earth You Are
2. Good Imitation Of The Blues
3. Like Red On A Rose
4. Nobody Said That It Would Be Easy
5. Don't Change On Me
6. The Firefly's Song
7. Wait A Minute
8. Had It Not Been You
9. A Woman's Love
10. Don't Ask Why
11. Aa Lovely As You
12. Where Do I Go From Here (A Trucker's Song)
13. Bluebird

2006 SONY BMG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