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Yule
貝蒂米勒/繽紛耶誕
Bette Midler/Cool Yule

◎葛萊美、東尼獎、艾美獎、金球獎得主全能傳奇女藝人第一張耶誕專輯,包括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等11首經典耶誕名曲
◎邀請傳奇情歌天王Johnny Mathis合唱 Winter Wonderland/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組曲
◎包括重唱91年榮獲葛萊美獎「年度歌曲」的招牌金曲From A Distance,改以耶誕版本詮釋

編號:82876-86266-2
條碼:82876-86266-2(7)

      這位長期成功遊走於流行樂、百老匯舞台、好萊塢電影與賭城秀場的絕代女伶Bette Midler,其成就足以和大姐大芭芭拉史翠珊相提並論,一直給人有著如白冰冰般身材與嬰兒肥的古錐臉蛋之印象,總是接連演出令人捧腹的喜劇片,流著喜感之細胞甚被讚譽為當代「喜劇皇后」,曾獲艾美獎與東尼獎嘉冕,以及奧斯卡提名。

  這位來自夏威夷的女孩歌唱才能更是無庸置疑,常常在螢光目前載歌載舞,可快可慢的曲調完全突顯Bette對音樂節拍的精確掌控力。自1972年發行首張專輯《The Divine Miss M.》,就以紮實的演唱技巧,獲得一座葛萊美「最佳新人」獎,1979年主演電影『The Rose/星夢淚痕』,不僅贏得多項奧斯卡提名,更以同名主題曲抱走葛萊美「最佳女演唱人」獎。1989年以堅深友誼為架構的『Beaches/情比姊妹深』,不僅讓全球為數眾多的觀眾感動落淚,主題曲〈Wind Beneath My Wings〉成為出道以來首支全美流行單曲榜冠軍,美國唱片協會選此作為「世紀單曲」,更奪下葛萊美「年度唱片」大獎,似乎這個幸運光環仍籠罩著Bette,隔年的小品輯《Some People’s Lives》一問世,即快衝向流行專輯榜Top6並大破百萬銷售量,首支成人榜冠軍+流行榜亞軍的〈From A Distance〉,贏取葛萊美〈年度單曲〉之嘉冕。接著Bette更加寬自己演唱風格,1995年以後發行多首混音單曲,創下四首舞曲榜Top10之作。

  離開合作30年的華納音樂集團轉入新東家SONYBMG旗下,接連問世翻唱Rosemary Clooney與Peggy Lee的口水歌專輯,再創個人音樂事業新高峰。2006年聖誕節來臨前Bette推出首張應景之作《Cool Yule》,展現出的歡樂氣氛圍繞在流行、百老匯、爵士等多樣曲風中,參與合作的樂手包含大型管絃演奏之成員,都成為曲中柔化與豐富潤飾的重要來源。充滿舞動感節奏的同名曲〈Cool Yule〉,引來歡樂隨之搖擺情緒;已如同Bing Crosby與貓王般經典演唱聖誕歌曲暢銷代表的Johnny Mathis,特別前來至〈Winter Wonderland/Let It Snow!Let It Snow!Let It Snow!〉中與Bette愉悅歡唱;翻自爵士樂第一夫人Billie Holiday的〈I’ve Got My Love To Keep Me Warm〉,搖身一變以爵士女伶身分獻聲演出;引出夏威夷家鄉風味的〈Mele Kalikimaka〉,有著可愛且溫馨的獨特音韻,聖誕節若去夏威夷度假,記得跟當地人說聲「Mele Kalikimaka」;最後將〈From A Distance〉特別改唱成暖意十足的聖誕版,都是適合聖誕節夜晚全家團圓圍爐的感動舒緩之作!

1. Merry Christmas
2. Cool Yule
3.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4. Winter Wonderland /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Duet with JOHNNY MATHIS)
5. 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
6. What Are You Doing New Year's Eve?
7. I've Got My Love To Keep Me Warm
8. O Come, O Come, Emmanuel
9. Mele Kalikimaka
10. From A Distance (Christmas Version)
11. White Christmas

官網

2006 SONY BMG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