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治麥可砲聲隆隆
左批媒體鉅子梅鐸 右貶小布希布萊爾
歐洲11國47場演唱會門票2小時搶購一空
出道25周年送歌迷大禮 發行極限精選輯

言行向來引人矚目的喬治麥可最近接連向好幾個世界上屬一屬二的大人物開砲:本月初接受媒體訪問時他大肆抨擊當代影響力最大的媒體人-全球最大的媒體集團「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負責人梅鐸(Rupert Murdoch)。喬治毫不留情痛批梅鐸:「他根本是一個吸血鬼,他是一個大惡魔,在這世間興風作浪20年!」此話一出驚動英美傳媒。隨後,喬治對自己的評論作解釋:『我最痛恨的就是小布希,我是一個堅決反戰的人。梅鐸在他選總統的時候大力持他,簡直就是兩個壞蛋湊在一起,我無法忍受這樣的人』,新聞集團對此不做任何回應。先前在巴塞隆納的演唱會上,喬治麥可還作勢要對一幅三層樓高的小布希漫畫人像開槍,當時他正在演唱2004年為諷刺小布希跟布萊爾堅持出兵伊拉克所寫的『斃了那狗』(Shoot The Dog),台下數萬名粉絲激動的歡呼尖叫。喬治麥可向來極少批評公眾人物,這次他致力於反戰的行動延續至今,也對支持戰爭的英美領導人相當不諒解,此舉也讓這位樂壇傳奇人物生平事蹟又添一筆新紀錄。

被全球數千萬粉絲公認為音樂指標的喬治麥可本身就是流行,是一個樂壇的傳奇,15年前他公開宣布再也不要公開演唱,即使是再大型的演唱會他也沒興趣。如今他食言了,這個被全球媒體譽為是『史上最棒的謊言』在今年被全歐樂迷見證。今年四月在喬治的歐洲巡演47場表演行程公佈之後,短短幾個小時內相當於24萬張的演唱會門票就被訂購一空,創下他自己25年演唱生涯的最輝煌紀錄,這次暌違舞台15年的歐洲巡演行程遍及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德國、荷蘭、丹麥、瑞典、挪威、比利時以及愛爾蘭等地。麥可將在11月17日回到英國,於曼徹斯特展開他的第一場家鄉英國的表演,接下來他將造訪格拉斯哥、伯明罕、都柏林、倫敦伯爵府以及溫布萊等地舉行共計15場演出。看過演唱會的歌迷事後紛紛在喬治官網站留言表示能夠再次看見喬治站在舞台上為大家演唱,這種令人感動的經驗回想起來都還是讓人痛哭失聲,可想而知喬治麥可在其樂迷心中的崇高地位。

25年的歲月過去,喬治麥可從英國史上最成功的青少年雙人組合-渾合唱團(Wham!),搖身一變成為當代最成功的流行藝人,他的全球唱片銷售超過了8500萬張,他寫下了"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Careless Whisper"、"Freedom"、"A Different Corner"、"Jesus To A Child"、"Fastlove"…等11首英國金榜冠軍曲,以及「Fantastic」、「Make It Big」、「Faith」、「Five Live」、「Older」、「Patience」等8張英國金榜冠軍專輯。雖然他的性向跟習慣吸食大麻的行為向來備受爭議,但樂評對他的評價仍是相當高,在2004年一項全球性的電台歌曲播放統計中,他更是過去20年來歌曲播放次數最高的英國藝人。這次復出重新站上舞台讓歐洲歌迷驚喜不已,他同時也將發行一張紀念出道25週年音樂生涯全記錄的精選輯,史無前例首張跨廠牌跨年代超過150分鐘2CD超級精選,極限25新歌+精選專輯本周五在台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