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男孩英國金榜稱王
逼退綠洲披頭四U2 綠洲撂狠話:「實在沒天良」
艾爾頓強力挺 太陽報詭計失算
台灣粉絲全力動員 KKOX首日單曲專輯雙料冠軍

 上週一是英國樂壇幾十年來難得見到的「Super Monday」,不同於以往歌手發片會避開其他大片發行的狀況,這次居然有四組天王級歌手選擇在同一天推出專輯:分別是西城男孩、綠洲合唱團、披頭四以及U2。這項被英國傳媒比喻做是「彗星撞地球」般的難見光景讓樂評們光是從各種角度去分析市場走向並且預測冠軍得主就忙到昏頭,各種說法紛紛出籠;如今成績揭曉,確定由「情歌霸主」西城男孩勝出!

西城男孩上週才以新專輯「鍾愛一生-情歌自選輯」中首波主打「玫瑰」刷新世界紀錄(金氏世界紀錄最多首「空降冠軍」冠軍單曲紀錄),本周更挾帶全英廣大民意一舉擊潰綠洲合唱團、披頭四以及U2,風光登上英國金榜的寶座,這也是他們第六張冠軍專輯。榜單才剛揭曉,無數西城粉絲湧入官網留下道賀留言,還一度造成官網塞車無法瀏覽的現象。團長奇恩隨即發表感謝歌迷的話:「真的很興奮,當我們知道專輯拿冠軍之後高興的互打電話恭喜,說真的能夠贏過那麼多可敬的對手…真的很讓人激動,我要向所有我們的忠實歌迷說聲『謝謝』」。

這場大戰甚至連太陽報都高調介入,他們發動挺綠不挺西的策略,起動各大樂評寫專欄要大家拒買西城男孩,不料此舉反而激化西城的粉絲,一名媽媽級的粉絲接受問時就說:「我就是被太陽報氣到,本來只有買一張,後來我還多買了五張送朋友聽」,婆婆媽媽團結力量大,也用實際購買專輯的行動化作對他們四人的支持,英國媒體對這次西城的勝利解讀為「一場死忠歌迷的勝利」,甚至把西城男孩的新專輯拿來比喻成「一種可以放在衛生紙區的民生必備商品」!媒體普遍認為西城男孩的粉絲群在短短一周內發揮超強動員力,才得以讓西城一次擊敗三個超強對手,順利奪下這個堪稱「史上最難取得冠軍」的頭銜!西城拿冠軍,讓一直力挺他們的艾爾頓強也開心不已,還向媒體表示:「我真是太高興了,西城男孩專輯銷量領先綠洲。在Noel Gallagher說了那麼多屁話之後,我一點也不在乎綠洲是死是活!我只支持有禮貌的孩子─那就是西城男孩」。

在一片喜氣洋洋之中,還是有人相當不以為然─綠洲主唱連恩對自己的樂團發行的「搖滾盛世 冠軍精選」在這場唱片大戰中輸給西城大表不滿,直接抨擊嗆聲:「我們怎麼會是第二名?誰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情況,實在沒天良」。其實連恩會氣成這樣並非沒有原因;在發片前各界就一致看好成軍12年首次發行精選輯的「英國搖滾救世主」綠洲篤定會在這場銷售大戰中勝出,然而,當金榜成績一公佈,正在練團的連恩知道自己只有拿到亞軍,氣到對旁人大吼大叫以表心中不平,雖然弟弟氣的要命,但哥哥Noel卻一反常態表現平和,還稱讚對手西城男孩:「這幾個愛爾蘭小子果然有一套」,也再次驗證綠洲兄弟出馬,必上新聞頭條的功力。

   尚恩、馬克、尼基、奇恩四位大男孩再次用充滿愛的好聲音溶化台灣歌迷的心,在KKBOX創下推出首日就拿下西洋單曲/專輯榜雙料冠軍的好成績,首批還限量加送2007年份桌曆,新專輯已在台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