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蕾娜菲莉森 / 暢銷精選輯
Lena Philipsson / Greatest Hits (Lena 20 AR)

跨越二十餘年瑞典流行歌壇創作天后
◎從八○年代時為興盛的電子合成樂曲,到九○年代大肆流竄浩室音符,直進歐式快意電流風格,瑞典當代歌后最新精選
◎專輯首週空降瑞典冠軍,收錄收藏18首歷年金曲及與澳洲創作才子Orup合作熱門對唱新曲

編號:88697-06382-2
條碼:88697-06382-2(7)

來自瑞典天后級的Lena Philipsson,闖蕩歌壇二十餘年,始終以五光十射的繽紛舞曲節拍包裹在流行、搖滾旋律之中,從八○年代時為興盛的電子合成樂曲,到九○年代大肆流竄浩室音符,直進歐式快意電流風格,都在Lena精準掌握下,宣洩出一首首極具動感之作。自1984年的單曲〈Boy/You Open My Eyes〉打開知名度而掙得一紙合約,1986年發行首張專輯《Karleken ar evig》,隔年的第二張作品《Dansa I neon》順利奪得排行Top 19佳績,同名單曲也拿下Top 9。雙語歌后的Lena在88~91年陸續問世三張以英語演唱為主的專輯,張張熱賣並打入排行Top 10之林。進入二十一世紀,2004年的《Det gor ont en stund pa natten men inget pa dan》成為個人首張冠軍專輯,並獲雙白金嘉冕,隔年的《Jag angrar ingenting》更勢如破竹,於發行當天便締造金唱片的銷售佳績,且迅速累積超過百萬銷售,鞏固Lena瑞典不敗天后地位。

這張暢銷精選記載Lena出道至今的音樂軌跡,收藏18首歷年金曲與一首新歌,包括:宣洩八○年代高能量歐陸舞曲聲韻的86年成名作〈Karleken ar evig〉(#6)、87年的〈Dansa I neon〉(#9)、選自89年首張雙白金英文專輯《My Name》中的〈Standing In My Rain〉(#3) 、〈Why〉(#4) 以及2004年的兩首Top 5之作〈Delirium〉、〈Lena Anthem〉;2004年讓Lena聲勢達到最高峰的七週冠軍曲〈Det gor ont〉為瑞典參加當年歐洲歌唱大賽的代表曲,在歡愉動感節奏下卻透漏出舊情難了、心中隱隱作痛的女人心事;而88年的Top 10感動人心抒情首選小品〈Om igen〉,則讓聽眾見識動感天后最柔情的一面。最後由協同澳洲創作才子Orup演出、已獲強力播放的熱門男女對唱新曲〈Jag maste skynda mig pa〉為這張精選畫下完美的句點。

 1. Karleken ar evig
 2. Han jobbar i affar
 3. Det gor ont
 4. Dansa i neon
 5. Lena Anthem
 6. Om igen
 7. Ah Amadeus
 8. Stjarnorna
 9. Why (sa latt kommer du inte undan)
10. Jag kanner
11. Pa gatan dar jag bor
12. Standing in My Rain
13. Basta vanner
14. Delirium
15. Talking in Your Sleep
16. Unga pojkar & aldre man
17. 006
18. Mansken i augusti
19. Jag maste skynda mig pa (duet with Orup)

官方網站
2007 歐陸航線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