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倫沃夫 / 浮華世界
Laurent Wolf / Hollyworld

◎法國新浪漫浩室曲風最佳代言人,當今最受矚目之舞曲界代表
◎續04年首張個人專輯「Positiv Energy」後,睽違兩年的最新力作
◎完美結合部落鼓擊與挑逗旋律的「Africanism」流派動感曲風,絕對是引領當今舞曲潮流的代表性專輯之一

編號:82876-86583-2
條碼:82876-86583-2(1)

說到Laurent Wolf,就一定要提及電音舞曲近年來在法國的蓬勃發展,法式電音舞曲自九○年代靠著AIR、Daft Punk等先驅,造就一波French House / Future Sound Of Paris風潮席捲全球後,便持續以獨樹一幟的風貌在全球舞曲界佔有一席之地。但九○年代末英式電音舞曲的百花齊放,世人的目光紛紛移轉到英國的倫敦、布萊頓等音樂重鎮,使得法國的電音勢力相形失色;直至千禧年後,以Bob Sinclar、DJ Gregory & Martin Solveig為首、結合非洲音樂文化所發展出的「Africanism」流派,再度以其鮮明的音樂風格和特殊的鼓擊方式風行於全世界。在現今「全球化」的社會體系中,法式電音舞曲常被認為是將傳統與新潮、西方社會與古非洲文化兼容並蓄的最佳產物,使其在全球夜店圈及音樂祭上更無往不利──這也使得法國本地的優秀DJ,包括David Guetta、以及本專輯製作人的Laurent Wolf,都受到舞曲圈的高度矚目。

Laurent Wolf從92年起便擔任法國指標性夜店Queen的駐場DJ,在這間名耀全球的夜店裡,Laurent很快便以精湛的打碟技巧以及過人的歌曲鑑賞力成為當家王牌DJ。95年開始學習創作及製作音樂的Laurent,將他在舞廳內的真實感受融入到創作中,包括「House Train」在內的所有作品一推出便廣受喜愛,曲曲皆為夜店的勁爆金曲。之後Laurent成立「DARKNESS」「AFRO DYNAMIC」「RITMODYNAMIC」等個人廠牌大量推出作品,但直到04年才終於推出令人望穿秋水的首張個人專輯「Positiv Energy」,專輯中的「Sax」「Calinda」接連在各國舞曲榜都拿下好成績,使世人對於他的下張專輯「Hollyworld」充滿期待。

在Laurent的巧手打造下,「Hollyworld」專輯內每首歌曲皆充滿強烈的舞池能量及炫爛音色,有別於一般舞曲專輯從頭至尾皆是將相同感覺的曲目予以串接,Laurent高深的製作功力讓每首歌都有自我靈魂,個性雖然強烈卻搭配的如此完美。包括以時下最流行Electro元素打造的「I Don't Know」「It's Too Late」「High Up」,放克味道濃烈的「Come On」「Quiet Time」以及和新銳製作人Fake合作的「Another Brick」,整張專輯獲得樂評高度評價及舞客們一致肯定,Laurent將法國浩室舞曲中「部落鼓擊」與「挑逗旋律」兩大重要元素表現得如此出色,也難怪被被稱為法國新浪漫浩室曲風的最佳代言人。

 1. Another Brick
 2. It'S Too Late
 3. Hollyworld
 4. I Don't Know
 5. Yume
 6. Quiet Time
 7. Come On
 8. High Up
 9. My Heart
10. War
11. The Crow
12. Jungle 

官方網站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