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吉姆 / 國王人馬
Lucky Jim / All The King's Horses

◎來自英國蘇格蘭,承襲Jeff Buckley、Rufus Wainwright清新曲風的最新代言人
◎絕佳的合音聲線建構巧妙的氛圍,一張充滿憂鬱與哀傷氣氛的典型英式搖滾專輯

編號:88697-00904-2
條碼:88697-00904-2(1)

自然、簡單、清新,沒有太多繁複音源綴飾、沒有太多調味劑的呈上一盤最清淡音樂小點,如同漫步鄉間小道般自在,吹起新都會民謠風的無壓聽覺。Lucky Jim的隨性慵懶嗓音,輕輕藉著歌曲譜出充滿希望的愉悅感應,毫無預設立場的做出一張個性化的誠懇之作。

成長於蘇格蘭的Gordon Grahame,在15歲之齡便參加多組樂團並開始在Pub表演,直到組成Lost Soul樂團才正式擁有自我創作作品,並陸續推出三張專輯。樂團瓦解後,Gordon幸運的認識Jeff Buckley及Rufus Wainwright並跟隨他們玩了一陣子音樂,並從法國、荷蘭再至紐約,不斷尋求發展機會。說也奇妙,繞了一大圈回到家鄉英國,認識同樣熱衷衝浪、滑雪的音樂製作人Ben Townsend,兩人一拍即合,並決定以Lucky Jim之名發表作品,他們幸運的簽下一紙合約,利用近一年時間先行巡迴演出及創作,將即時靈感帶進錄音室完成新作。

Lucky Jim的首張專輯《All The King's Horses》,讓聽者見識兩位實力堅強且經驗豐富的玩家,懷抱音樂憧憬注入最原始質樸並湧現旋律之美的精采表現。慢慢由吉他帶出序幕、搭配Gordon乾淨歌聲,引領心靈感動的流暢柔緩首推作〈Sophia〉,兩人的演唱合音雖不能算是協調,卻也是一種獨特搭唱;鋼琴與吉他共鳴的〈Love's Sweet Song〉、〈Lovebirds〉,渲染出淡淡民謠的和煦觸感;以澄淨透明Acoustic吉他包裹的〈Ash〉,以簡單的音樂鋪陳漸浮出對愛戀的企盼與懇求之心;〈Another Way Of Loving You〉輕巧可愛的點出瀰漫小小幸福的感動,並持續此情緒直至〈Ode To Blue〉最後音符的完結。欣賞一張動人專輯其實不難,靜下心來,拋開所有壓力包袱,一同徜徉在Lucky Jim解構出心絮紓放的音樂魅力之中。

 1. Sophia 
 2. Loves Sweet Song 
 3. Will We Ever Meet Again 
 4. Dear Brother 
 5. Let It Come 
 6. Love Thy Self 
 7. Ash 
 8. Another Way Of Loving You 
 9. Don Quixote 
10. I Want You 
11. Ode To Blue

官方網站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