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拉蒙太奇 / 直至日暮
Ray Lamontagne / Till The Sun Turns Black

◎來自城市底層、藍領階級的心聲代言人第二張專輯
◎Van Morrison、Tim Buckley之城市民謠樂派最佳新進歌手,舒坦Urban Folk與迷人嗓音的最佳絕妙組合
◎專業音樂網站AMG四顆星高度好評,並獲2007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突破藝人(International Breakthrough Act)提名

編號:82876-83328-2
條碼:82876-83328-2(5)

微捲頭髮配著一臉茂密的烙腮鬍,像似浪行天涯的旅人,背把吉他享受自在無拘生活,隨時出沒在你我身邊,為這喧鬧擁擠的都市叢林帶來安撫人心的紓緩解壓感受。Ray Lamontagne這位都市新民謠創作才子,讓許多心情鬱悶、感情受創的男男女女,從他迷人的歌聲中尋得心靈寄託。

來自於新罕布夏州的Ray Lamontagne,出生不久父母便離異,母親辛苦的一肩扛起養育六個小孩之責。經常搬家的Ray很難交到好朋友,勉強完成高中學業後,Ray便搬離家庭獨自生活,為求溫飽而到製鞋工廠工作。因為聽到德州民謠搖滾傳奇大師Stephen Still的〈Tree Top Flyer〉而敲開對音樂迷戀的Ray,2004年底終於如願以償的發行首張個人專輯《Trouble》,雖沒有太多預算宣傳以及亮眼排行撐腰,仍在全球銷出四十餘萬張,其中單曲〈Trouble〉藉著美國偶像第五屆冠軍Taylor Hicks演唱再度獲得矚目,連美國黑色喜劇電視影集「Rescue Me」都選其襯樂搭配,2006年一躍打進英國金榜Top 25,專輯更拿下英國金榜第五名佳績。

趁著抱走波士頓音樂「年度專輯/Trouble」、「年度單曲/Trouble」、「最佳男演唱/創作人」三項大獎+XM衛星電台國際音樂獎之「最佳新Acoustic搖滾藝人」嘉冕之際,Ray順勢發行第二張專輯《Till The Sun Turns Black》,首週以兩萬八千張空降美國流行專輯榜Top 28,請到全才音樂高手Ethan Johns (Stevie Nicks、Linda Ronstadt、Counting Crows) 操刀製作。開場曲〈Be Here Now〉由Ray以Acoustic吉他自彈自唱揭開序幕,輔以小提琴、大提琴與貝斯環繞,原本稍為暗鬱的氣氛漸被鋼琴明亮清脆音點化開;舒服簡單的〈Barfly〉請來意、日、德混血新銳創作才女Rachael Yamagata助陣演唱,譜以高低起伏的聲音表態展現歌曲情緒,捨去過多繁雜樂器綴飾,反透極簡派的淒美感與唱至內心深處的感動;輕鬆搖擺的〈Gone Away From Me〉則帶出淡淡鄉村民謠觸感;已成為美國熱門影集「E.R./急診室的春天」重點襯樂的〈Till The Sun Turns Black〉,在Ray極具感染力的沙啞嗓音帶領下情緒漸漸攀升,後段激昂弦樂一湧而上,悸動情緒油然而生,最後又回復最初的平靜。從Ray的音樂中,我們找到了片刻的寧靜,以及眼角不自覺泛淚的感動。

 1. Be Here Now 
 2. Empty 
 3. Barfly 
 4. Three More Days 
 5. Can I Stay 
 6. You Can Bring Me Flowers 
 7. Gone Away From Me 
 8. Lesson Learned 
 9. Truly Madly Deeply 
10. Till The Sun Burns Black 
11. Within You   

官方網站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