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下之陽 / 警報來襲
The Sunshine Underground / Raise The Alarm

◎繼Franz Ferdinand和Kaiser Chiefs後最受矚目的英國新生代樂團,2005 BBC-1「Fresh Meat」樂團大賽得主
◎樂風橫跨舞曲與搖滾界,融合當今諸多頂尖樂團最受歡迎的音樂元素


編號:82876-89427-2
條碼:82876-89427-2(7)

綜觀英國搖滾樂壇的近年發展,每到年底總會慣例性的冒出幾個出類拔萃、創出全新樂派的新銳樂團,而這些突發奇想的音樂創作不止令音樂圈驚艷不己,傳媒的順勢炒作也讓這些新銳樂團能夠輕易跨越國際鴻溝,藉由網際網路的便利性以及全球化思維,讓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們也能同步感受到英倫的當地流行,君不見Franz Ferdinand、Kasabian、Bloc Party、Kaiser Chiefs等樂團,無一不是藉此方式讓我們同時體會這些新鮮聲音所帶來的感動,而以下即將介紹的「The Sunshine Underground」同樣也需要你洗耳恭聽,因為他們可是06年至今詢問度最高、排名人氣度急速竄升的最佳新生代樂團,早是被樂評圈點名為下一支即將橫掃全球的搖滾班霸候選人!

這個來自英國Leeds的四人團體,團名巧妙取材自The Chemical Brothers的名曲「The Sunshine Underground」,這也預告了他們的未來音樂走向,雖然有別於The Chemical Brothers的電流四溢舞曲能量,但號稱走「Party-Rock」曲風的他們轉而使用擅長的吉他與貝斯,將豐沛的能量藉由肥厚的貝斯聲線及爆裂的吉他刷弦釋放出來,還如虎添翼的加上主唱Craig Wellington招牌式的煽動嘶吼,也難怪他們一出道便獲得BBC-1「Fresh Meat」樂團大賽的頭銜。TSU完美的將舞曲元素融入搖滾樂的特色,也因此和同鄉出身的團體Forward, Russia!、O Fracas被樂評封為「Dance-Punk」的代表團體。

專輯首發單曲「Put You In Your Place」的MV畫面和音樂同樣令人感到震驚,主唱呢喃的口白駕著吉他聲線擴散開來,MV畫面中同樣由一群搖滾青年圍著他們發狂似的跳舞,主唱不時吶喊鬼吼的唱腔,更讓本曲增添不少力道,曲末的特殊音效搭配畫面中鎮暴警察的衝撞,更增添幾許搖滾叛逆的感覺。第二支單曲「I Ain't Losing Any Sleep」則和Keane的「Is It Any Wonder?」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是由起初衝出的貝斯聲響讓聽眾印象深刻,中段猛烈一擊的大片吉他音牆席捲而來,更讓人被壓迫到無法呼吸。專輯內其他包括會令人熱血沸騰的「Commercial Breakdown」、及中段突然轉變風格令人措手不及的「What You Like」,還有較感性的曲目「Borders」,曲曲都驚喜不斷,讓人對他們的實力無庸置疑,也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

 1. Wake Up 
 2. Put In Your Place 
 3. Dead Scene 
 4. Way It Is 
 5. Commercial Breakdown 
 6. Somebody's Always Getting In The Way
 7. Borders 
 8. Panic Attack 
 9. I Ain't Losing Any Sleep 
10. My Army 
11. Raise The Alarm

官方網站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