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薇拉 / 悄然靜止
Elvira Nikolaisen / Quiet Exit

脫俗清新挪威新世代質感鋼琴創作女聲
◎挪威清秀創作女歌手首張專輯
◎榮獲挪威榜亞軍,收錄季軍曲Love I Can't Defend及冠軍曲Egypt Song

編號:82876-80686-2
條碼:82876-80686-2(5)

這位極富清秀氣質的挪威創作女歌手Elvira Nikolaisen,有著一聽就吸引聽眾雙耳的魅力嗓音,雖以鋼琴彈奏演唱為創作基調,卻不似紅髮精靈Tori Amos亦或Fiona Apple那般憤怒絕望情緒,反以甜而不膩、帶些騷靈韻味的美感嗓音,釋放最瑰麗的音樂章節。出生於音樂世家的Elvira,父親是教堂唱詩班手風琴手,哥哥Emil和姊姊Hilma分別是挪威極富盛名的另類/噪音搖滾團Serena Maneesh主唱/吉他手/貝斯手,另一位哥哥Lvar則是龐克樂團Silver的主唱,一家子都跟搖滾扯上關係,Elvira不僅有一副天生好嗓,更彈得一手好琴。但在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家庭長大,Elvira卻很不以為然的拒絕跟從,從創作文詞中可強烈感受Elvira不願信教的心聲。

2005年底,Elvira的玉照已經出現在挪威各大報章雜誌封面,被紛紛標上「2006年下一位耀眼新星」的斗大讚譽,順勢推出的首張個人專輯《Quiet Exit》奪下專輯榜亞軍席次,短短一個月銷售便突破金唱片佳績。首波主打〈Love I Can’t Defend〉獲挪威單曲榜季軍,音樂錄影帶登上當地音樂頻道熱門MV Top 5,Elvira以鋼琴自彈自唱的譜入弦樂潤飾,溫熱的氣流足以融化北歐堆疊厚重的層層積雪,帶來最暖意的音樂觸感;第二波單曲〈Egypt Song〉迅速成為冠軍單曲,琴音與吉他的互動,在Elvira乾淨動人嗓音與輕快音韻緊密契合下,透出華麗迷幻的音樂氣度;另外深獲樂迷喜愛的〈Sweet Sweet〉、〈Habit〉與同名單曲〈Quiet Exit〉等作品,無論是在鋼琴、吉他、弦樂獨奏或伴奏下,都加深每首歌自然而不花俏的柔音呈現。

 1. Love I can't defend
 2. Quiet Exit
 3. Habit
 4. Egypt Song
 5. Not My Place
 6. Sweet, Sweet
 7. Carpenter
 8. My Way Back In
 9. Scarecrow
10. Troops
11. Disheartning
12. Everything Reminds Me Of You 

官方網站
2007 歐陸航線系列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