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登 / 惡魔的天使
Ridan / L'Ange de mon D'emon

◎來自法國大搞饒舌樂音的酷傢伙,開發對歐式嘻哈樂的全新定義,完全不沾染一絲街頭黑幫氣息,驚喜發掘屬於法國流行的浪漫旋律
◎融合俚語以及當代年輕人話語,自成一格的加入詩派創作筆觸,交融十足個性音符

編號:88697-05867-2
條碼:88697-05867-2(6)

今天介紹的主角Ridan,是來自法國大搞饒舌樂音的酷傢伙,反推全球熱門排行榜大多被黑壓壓的一片「音樂黑潮」所吞噬,然而說到饒舌派系,不免浮現逞兇鬥狠的幫派對決畫面,或是惺煽話題、毒品槍支等限制級內容,甚至融合跳躍感十足的Old School / Hip-Hop、復古濃郁的Funky / Soul,亦或搖擺快意的Disco / Dance新潮頻率,但是Ridan的嘻哈饒舌樂種則是完全打破你既定印象,完全不同於美式風格,但也絕不是那種電影「終極殺陣」嘻哈配樂的歐式饒舌調調。

現年32歲的Ridan,受到法國音樂傳奇人物Renaud以及詩人George Brassens影響,在他創作文字上用了相當多的獨特語詞,融合一些俚語以及當代年輕人的話語,自成一格的加入他詩派創作筆觸,交融屬於Ridan的個性音符。2004年推出首張專輯《Le Rêve ou la Vie》,贏得歐洲各地廣泛好評。

第二張專輯《L'Ange de mon Démon》滿載著Ridan式迷人丰采,雖然被定位於饒舌領域,但是卻沒有那份深沉難以消化的霸氣,反透出歐式輕愉快活節奏,就連饒舌風格都像是城市說書人般的自在演唱,開場〈J'en peux plus〉,則是有種流浪異國街頭,輕盈吉他播奏淡淡加入多樣聲調點綴,你可能在當下完全否決這是屬於饒舌樂派;伴隨口哨聲引出的〈Rentre Chez Toi〉,編曲可愛到全身不由的隨之擺動,很難跟Ridan如此外型聯想一塊;抒情淒美的〈Dans Ma Rue〉以及簡單Acoustic吉他牽引出的〈Les Fleurs〉,都是專輯中引人入勝的慢板小品;到了舞動感十足的〈60 Millions d'Amis〉,濃濃鼓動放克迪斯可味,散射如同尚未進化20多年前復古韻角,與巴黎時尚之都成了強烈反差之感;末曲〈On l'Aime Quand Meme〉,像似傳統巴黎香頌遇到現代搖滾樂般,咀嚼出最新穎味覺。聽完Ridan之後,將會開發你對歐式嘻哈樂的全新定義,完全不沾染一絲街頭黑幫氣息,驚喜發掘屬於法國流行的浪漫旋律。

 1. J'En Peux Plus
 2. Rentre Chez Toi 
 3. Ulysse
 4. Dans Ma Rue
 5. Les Fleurs 
 6. 60 Millions D'Amis
 7. Objectif Terre
 8. Le Soleil Bleu 
 9. Alerte A La Bombe
10. On L'Aime Quand Même
 

官網:http://www.ridan.com/
2007 歐陸航線系列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