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琳狄翁鄉親力挺,法文專輯熱賣創紀錄
想再添寶寶 不懼當高齡產婦

曾被世界音樂獎頒贈「史上最暢銷女歌手」殊榮的加拿大情歌天后席琳狄翁一出輯再創紀錄!她的全新法文專輯《芳心之歌》在祖國加拿大一發片首週就賣出72,000張,創加國今年以來唱片市場最賣首週開片紀錄,而《芳心之歌》更是席琳在加拿大締造的第十張冠軍專輯,顯見雖然她過去幾年長期在美國賭城演唱,但只要一推出法文專輯,仍舊是法語歌壇紅不讓的一姐!以演唱加拿大魁北克與法國多位女性作家創作的《芳心之歌》同時也在法國稱后,這張向女性創作者致敬的專輯果然讓席琳風光不已,專輯一推出的同時,席琳過去五張專輯也通通「回鍋」家鄉魁北克區專輯榜,再創紀錄。

今年39歲的席琳從2003年三月開始就在拉斯維加斯著名的「凱撒皇宮酒店」登台演唱,想不到演唱會票房空前成功,經常擠入全美年度票房演唱會之列,於是一再加場,總計橫跨五個年度700場的演唱創下超過250萬人到場觀看紀錄,要一路唱到今年12月15日才要「收工」,讓席琳再攀生涯高峰。已經有一位六歲兒子雷尼查里斯〈Rene-Charles〉的席琳日前和兒子以母子檔之姿攜手登上知名雜誌「Hello!」封面,對於和老公雷尼安吉利爾〈Rene Angelil〉13年的婚姻及家庭生活侃侃而談,她再發心願,期待工作上只要做小型演出就好,她就有時間多陪陪家人,「也許我還可以生第二個小孩,我的媽媽在41歲才生下我,所以我希望也和她一樣。」 不過雖說如此,2008年席琳仍會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會會久違的全球歌迷。

距離2003年的法文專輯《戀戀真言 / 1 fille & 4 types》三年半之久才發行新法文專輯《芳心之歌》,被認為是席琳將於今年發行四年多來首張英文專輯的暖身作品,挑選了十位著名女作家,包括來自魁北克的喬薇特愛麗斯貝尼葉、珍娜貝荃、丹尼絲邦巴帝耶、瑪莉拉蓓吉、麗絲帕耶特,以及來自法國的法蘭絲瓦杜林、妮娜包浩伊、克莉絲汀歐本,和十九世紀法國傳奇女作家喬治桑等等,以她們所撰寫的文字來當作題材,細膩的刻畫著女性的感情世界;其中「如果我是某個人」是來自患有唐氏症〈Down syndrome〉的女作家內克特絲琴〈Nathalie Nechtschein〉的作品,「我無法說專輯哪一首歌是最棒的,但是這首歌對我來說卻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意義。」而演唱加拿大知名女演員/作家珍娜貝荃〈Janette Bertrand〉的「搖籃曲」則是席琳以為人母的心情唱給兒子的歌曲。席琳有備而來,天后光環依舊閃亮,加拿大TVA電視網在上個月21日為她製播長達兩小時的《芳心之歌》電視特輯,想不到竟創下150萬人的收看人次,也就是當時開機的收視人口中就有八成二的人爭相收看席琳的特輯,也難怪《芳心之歌》來勢洶洶,即使在法國,首支單曲「如果世上只剩一個她」和專輯也前後在法國榜空降冠軍。

除了法文專輯、演唱會熱賣、家庭美滿外,席琳自己的香水品牌同樣在全球熱賣,已經開發多項系列的席琳今年二月又推出名為「巴黎的春天〈Spring In Paris〉」全新系列,她的香水和珍妮佛洛佩茲一樣暢銷,兩人早已因香水賺到兩千五百萬美金收入,席琳預計八月還要再推出「巴黎之夜〈Paris By Night〉」的全新系列香水。席琳在今年富比士雜誌的20位娛樂界女富豪個人資產排行也高居第五名,在歌手方面僅次於排名第四的瑪丹娜。

《芳心之歌》台灣已經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