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提夫溫伍德 / 九段旅程
Steve Winwood / Nine Lives


◎第29屆葛萊美獎「年度唱片」、「流行男歌手」得主,曾是The Spencer Davis Group、Traffic、Blind Faith等經典樂團的重要成員之藍調搖滾大師
◎集40餘年音樂功力,睽違五年後轉投靠Columbia旗下帶著全新作品重返歌壇
◎第一波主打歌”Dirty City”請到昔日並肩作戰的隊友Eric Clapton助陣,咀嚼傳統藍調搖滾的那份辛辣度,兩人精采的吉他飆奏更是大有聽頭

88697-22250-2
88697-22250-2(9)

  曾被迷幻/爵士搖滾大團Blood, Sweat & Tears的靈魂人物Al Kooper讚譽:我見過最好的白人藍調歌手。年紀輕輕就和一票大名鼎鼎的祖師爺級人物合作,從Muddy Waters、John Lee Hooker、BB King、T-Bone Walker、Chuck Berry、Bo Diddley到Howlin’ Wolf等人,Steve Winwood成功替Blue-Eyed Soul風格開出一條先路,並跨越籓籬的進入流行、迷幻搖滾等領域。

  來自英國伯明罕的Steve,14歲就因深厚的音樂底子而擔任爵士樂團之風琴手。15歲入主The Spencer Davis Group成員之一,親筆撰寫的單曲”Gimme Some Loving”登上英國亞軍+美國Top7席次。不久再次組建混融Progressive、迷幻、硬式搖滾的Traffic樂團。60年代後期,Steve和一代吉他宗師Jimi Hendrix成為好友,1969年夥同吉他之神Eric Clapton等人組成曇花一現卻極為精典的Blind Faith樂隊。1977年Steve開始錄製個人作品,1980年的《Arc Of A Diver》和1982年的《Talking Back To The Night》專輯全部獲頒白金加冕,1986年的單曲”Higher Love”首度攻上美國流行榜冠軍。1988年的大碟《Roll With It》以及同名單曲,雙雙摘下NO.1席次,創下音樂生涯最高峰。

  相距五年之久,Steve轉投靠Columbia旗下帶著全新作品《Nine Lives》回到台前。充滿草根氣息的開場”I'm Not Drowning”,其簡單的樂器演奏皆獨立完成不假他人之手;舒暢迷人的抒情小品”Fly”,配置薩克斯風與笛子的交互吹奏,飛翔在Steve溫暖嗓音所架構的音網中,雖然長達近八分鐘的時間,卻留下意猶未盡的耐聽感受;咀嚼傳統藍調搖滾的那份辛辣度,請到昔日並肩作戰的隊友Eric Clapton助陣於第一波主打歌”Dirty City”,兩人精采的吉他飆奏更是大有聽頭,Eric負責Solo的部份令人聽到雞皮疙瘩掉滿地;輕柔搖擺的”Secrets” 以及”Other Shore”,捨棄大量錄音室效果潤飾,完全散發忠於原味的搖滾響音。藉由此次的再復出,品味Steve分於吉他、演唱、製作各方面的不凡功力。

曲目:
01.I'm Not Drowning
02.Fly
03.Raging Sea
04.Dirty City
05.We're All Looking
06.Hungry Man
07.Secrets
08.At Times We Do Forget
09.Other Shore 

史提夫溫伍德官方網站
New Release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