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利安多雷 / 人工美學
Julien Dore / Ersatz


法國星光大道2007年第五季冠軍得主首張專輯
◎法國選秀比賽「Nouvelle Star」第五季冠軍,ELLE雜誌選出最性感男人之首
◎十九世紀後期法國畫家古斯塔夫多雷/Gustave Dore後代子孫
◎空降法國專輯榜亞軍,有趣搖擺的主打歌”Les limites”登記單曲榜NO.2位置,成功擺脫商業束縛,大搞創意顛覆流行的瑰麗樂種


編號:88697-29364-2
條碼:88697-29364-2(0)

      選歌從Madonna的”Like A Virgin”、Britney Spears的”...Baby One More Time”、Radiohead的”Creep”到Nirvana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都是極為關鍵的歷代歌手/樂團成名曲,卻成為Julien Dore參加歌唱比賽一路獲冠的利器,曲風寬廣、聲音超齡的創作型才子,是Pop Idol系列「Nouvelle Star」選秀實境節目第五季冠軍的亮眼得主。

  身為十九世紀後期法國畫家古斯塔夫多雷/Gustave Dore後代子孫的Julien,註定就是要走藝術這條路,散發一身音樂家氣息,曾組建起Dig Up Elvis、Jean D'Ormesson Disco Suicide兩個風格迥異的樂團,一組大玩搖滾,一組則是整合流行和狄斯可律動,這些歷練讓Julien於「Nouvelle Star」選曲橫跨各音樂領域,不僅改編原風貌的鋪陳,更處處充滿拍案叫絕之驚喜,超高人氣贏得熱烈迴響,帶著些許憂鬱小生氣質模樣,更是時尚寶典Elle的法國版評選「15位性感男人」第一名。

  賽後相隔一年之久,甫滿26歲的Julien終獻上個人處女之航《Ersatz》,直接空降法國榜亞軍席次。以Acoustic方式演繹的開場曲”Acacia”,淡雅清新的完全沉浸在新都會民謠那份濃厚氣息中;依然架構在吉他輕鬆播奏下度過之”Les bords de mer”,如同一位游吟詩人漫步異國街頭,唱著真摯情感流露的小品集;有趣搖擺的”Les limites”捕捉鄉村精華作調合,令人不禁會心一笑,登記法國排行亞軍位置;明亮的節奏倚著Julien頹圮隨興演唱調調,”Les figures imposees”再造美到不像話的佳音;”Piano Lys”則現代感十足的灌入電子特效輔佐;幻化閃亮Disco-Funk+Soul Jazz的”Soirees Parisiennes”,套進Julien說唱式的誇張演繹堪稱一絕。Julien追尋草根的音樂源頭,不似一般選秀節目出生的歌手,反而成功擺脫商業束縛,如同一位頑童般大搞創意十足的瑰麗樂種。

曲目:
01.Acacia 
02.Les bords de mer 
03.Les limites 
04.Bouche pute 
05.Les figures imposees 
06.Dans tes reves 
07.Pudding Morphina 
08.Piano Lys 
09.Soirees Parisiennes 
10.J'aime pas 
11.First lady 
12.SS in Uruguay 
13.Los Angeles 
14.De Mots

Les limites / 官方 Video
http://tw.youtube.com/watch?v=_EatzK_1K2Y

朱利安多雷官方網站
朱利安多雷官方MySpace


2008歐陸航線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