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弗茲 / 反璞歸真
Ben Folds / Way To Normal


◎無法輕易掌控,不按牌理出牌的幽默鬼才08年最新專輯
◎負責所有詞曲撰寫以及多項樂器演奏,交給製作/混音大師Dennis Herring〈Elvis Costello、Counting Crows〉全權操盤
◎美籍俄裔的鋼琴氣質才女Regina Spektor,於大談兩性相處之道的〈You Don't Know Me〉中合作演唱


編號:88697-09849-2
條碼:88697-09849-2(8)

   能夠演唱、彈奏鋼琴、吉他、貝斯、鼓、鍵盤、更是創作一把罩的Ben Folds,永遠可以那麼輕易的一個人搞定所有環節,但,你卻永遠不知道這位鬼才下一步會搞出什麼樣的音樂名堂,拋開商業的惱人束縛,低調卻不掩其才華鋒芒,咀嚼他不按牌理出牌的幽默感。

   有著新世代「Piano Man」美譽,來自南加州原名Benjamin Scott Folds的Ben Folds,從小在建築師身分的父親因工作需要而四處為家,交友不易的Ben在九歲時,把無聊孤單之情全在鋼琴彈奏中打發,聽著電台播放Elton John的歌曲,無師自通的一再從錯誤中修改,最後於高中就讀時期,加入多組樂團擔任鋼琴手一職。移居紐約,Ben找來貝斯手Robert Sledge與鼓手Darren Jessee於1994年組成Ben Folds Five,順利進入Columbia主流大廠在隔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接著陸續出版四張作品,期間受到日劇「長假」青睞,引用〈Philosophy〉一曲造成極大迴響。2000年樂團劃下了休止符,Ben以個人姿態繼續闖蕩樂壇,雖然沒有極為亮眼的流行排行成績撐腰,但是他沉穩內省、清淡不膩之民謠風格早已擄獲大批樂迷死忠的支持。

   Ben問世單飛以來的第三張錄音室大碟《Way To Normal》,負責所有詞曲以及多項樂器演奏,交給製作/混音大師Dennis Herring(Elvis Costello、Counting Crows、The Hives)全權掌控。熱鬧十足的開場〈Hiroshima (B B B Benny Hits His Head)〉,直接在演唱會現場收音,琅琅上口的曲調,更是適合炒熱氣氛大合唱的主要橋段;操控旋律能力一流的Ben,又藉著討喜鋼琴聲韻使力,飛快搖擺的〈Dr. Yang〉,勾起熱血沸騰的過癮聆聽感應;美籍俄裔的鋼琴氣質才女Regina Spektor,於耐人尋味的〈You Don't Know Me〉中助陣,大談兩性相處之道,面對有著四段婚姻的Ben而言,的確是個重要課題,延續這個主軸到〈Bitch Went Nuts〉裡頭,以戲謔口吻自己解答了這個疑問;滲入粗顆粒電子音符伴隨的〈Free Coffee〉,用Synth-Pop提味,加料精采譜入打擊樂器貫穿,並作了完美的結束。花了18個月的時間,與樂手們的腦力激盪和靈感搜尋,像似打了一場冠軍賽,充滿著無比旺盛精力來迎接挑戰,為了就是呈現一張誠實且自由大展真我本色的專輯。〈內無原文歌詞〉

曲目:
01.Hiroshima (B B B Benny Hits His Head) 
02.Dr. Yang 
03.The Frown 
04.You Don't Know Me (featuring Regina Spektor) 
05.Before Cologne 
06.Cologne 
07.Errant Dog 
08.Free Coffee 
09.Bitch Went Nuts 
10.Brainwascht 
11.Effington 
12.Kylie From Connecticut



班弗茲官方網站
班弗茲官方MySpace

SONY BMG 2008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