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朵新專輯磨五年  太空人漫步搶「封」頭
英國史上最賣專輯女歌手  走出喪父之痛


兩張專輯全球大賣2200萬張,英國史上最暢銷專輯女歌手--蒂朵〈Dido〉讓歌迷苦等五年後,走出成名的壓力與喪父的悲慟,本週全球推出新專輯《我心歸處Safe Trip Home》, 封面有請1984年太空人布魯斯‧麥克坎德雷斯二世舉世聞名太空漫步經典照,發片前已獲2008年美國詞曲創作協會〈ASCAP〉頒發「年度詞曲創作者大獎」,橫掃英美八大傳媒,台灣將於本週五(21日)發行。


走紅壓力更大  父親逝世受打擊

蒂朵連續兩張專輯《無天使 No Angel》、《漂泊的心 Life For Rent》在全球大賣,特別是家鄉英國兩張專輯的銷售分別榮登英國21世紀最賣專輯第二與第四名,讓蒂朵躍居英國史上最暢銷專輯女歌手,但是成名的壓力也讓她喘不過氣,一轉演過了五年才推出發行日一再延宕的新專輯《我心歸處Safe Trip Home》,「經歷這一切之後,我必需花時間休息,重新和自己原本的生活接觸,然後才能完完全全把重心重放回音樂。」為了製作新專輯她花了三年的時間在洛杉磯籌備,把洛杉磯當自己另一個家,甚至今年夏天錄音時她還跑去大學上音樂課,不過同學們竟然都不知道課堂裡坐著這位超級巨星,讓蒂朵開心重溫學生生活。

不過,2006年蒂朵的爸爸威廉過逝對她造成重大打擊,由於父女感情很好,讓蒂朵難過許久,稱這是她今生遇到最重大的打擊,最讓她遺憾的是無法在爸爸走之前完成專輯,「新專輯有一些片段已經給爸爸聽過,只是沒辦法讓他聽到成品。」專輯中有一首名為「Grafton Street」是她在最低潮的時刻寫出關於對父親懷念的歌曲,而她也在專輯感謝詞上,將這專輯獻給爸爸,她說新專輯就是治療她喪父之痛的最佳良方,「雖然專輯很適合失戀或是失去摯愛時聆聽,但是我或是專輯的音樂不全都是低落的。」


封面有請84年舉世聞名太空漫步經典照

向來低調的蒂朵第三張專輯《我心歸處》封面搞神秘,不但沒有本尊美美的照片,還找來太空人漫步太空的照片,讓歌迷又驚又喜。原來為了要符合專輯的意境,蒂朵特別找來人類太空史最經典照片之一來擔任新專輯封面,這是1984年太空人布魯斯‧麥克坎德雷斯二世(Bruce McCandless II)執行舉世聞名的挑戰者號太空梭STS 41-B任務時,走出艙門進行太空漫步的經典鏡頭,布魯斯不僅無繫繩漫步 ,也完成太空史上在環地軌道上首度漫步的壯舉。對此蒂朵說,希望自己有天也能從外太空看地球,「看到地球的照片會讓人驚覺地球有多美,而我們所有認識和喜愛的人都在一張照片上,我真得會去夢想自己可以在那邊飄流。」蒂朵說自己雖然不是研究太空的專家,可是她愛這張照片好久了,「這真的太了不起了!」


新銳導演拍短片 八大傳媒博好評

新專輯首支單曲「Don't Believe in Love」已經在蒂朵專屬的YouTube(http://www.youtube.com/dido)及官網熱播,為了替新專輯造勢,蒂朵所屬唱片公司也安排全球11位新銳導演為新專輯11首歌曲量身訂作短片,讓每首歌曲都透過來自世界各地的新銳導演替專輯表達不同的意念,影片以「Home」為主題,都會在名為Safe Trip Home的官網(http://www.safetriphome.com/)上陸續亮相。而向來備受傳媒推崇的蒂朵新專輯還沒發行前已經橫掃英美各大樂評肯定,包括The Observer、Daily Mirror、娛樂週刊、滾石雜誌、紐約日報、太陽報、Red雜誌、Look雜誌...通通給予好評,台灣將於本週五(21日)發行這張讓歌迷等待整整五年的全新專輯,歌迷可以搶先在ilike網站搶聽全專輯(http://www.ilike.com/artist/Di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