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女貝蒂一曲竄紅  師出凱特布蘭琪 『蘭卡』甜美征服歌壇
電視、電影、廣告、手機都是『蘭卡』 專輯週二發行



       有個鼎鼎大名的學姐妮可基曼、凱特布蘭琪還是她老師,澳洲歌壇最近又竄出一位「創作新聲」進軍國際引起注意!澳洲創作才女蘭卡〈Lenka〉甜美清新的嗓音連續受到「醜女貝蒂」、「實習醫生」、「亂愛高校生」等熱門電視影集青睞,成為影集歌曲熱門演唱人,「演而優則唱」的蘭卡來自全球知名的「澳洲青年劇團〈Australian Theatre for Young People〉」,與兩大澳洲影壇天后都有淵源,她不但是妮可基曼同門學妹,凱特布蘭琪還是讓她立志成為演員的戲劇老師!蘭卡的新歌「蘭卡的異想世界〈The Show〉」因當紅影集「醜女貝蒂」用做廣告曲而一炮而紅,被稱「醜女貝蒂最甜美的代言人」,一舉成為台灣手機「來電答鈴榜」西洋下載冠軍,首張專輯《蘭卡的異想世界Lenka》本月16日正式在台發行。


妮可基曼同門學妹  師出凱特布蘭琪

       來自澳洲的蘭卡自稱是天生反骨的女生,在青少年時代就進入澳洲享譽全球的「澳洲青年劇團」學習戲劇,成為同樣來自青年劇團的天后妮可基曼的同門學妹,不過她對當年曾任教執導她戲劇課的凱特布蘭琪更是崇拜有加,「是凱特影響讓我成為演員。」因此當有媒體要她在「澳洲幫天后」妮可基曼、凱特布蘭琪、娜歐蜜懷茲三選一時,蘭卡豪不猶豫投給自己老師一票,「她對演戲實在太狂熱了,是一位不平凡的女演員。」事實上,轉戰歌壇的蘭卡在澳洲不僅演出多部電視影集與電影,也多次在舞台劇登台,後來她才發現自己對音樂的熱情,成為電音搖滾樂團Decoder Ring的一員,深受披頭四、碧玉、傳奇音樂大師伯特巴克瑞克〈Burt Bacharach〉『三B』影響的蘭卡去年推出個人首張專輯《蘭卡的異想世界Lenka》獲得迴響,演奏多樣樂器深受好評,今年夏天唱片公司決定將蘭卡推向國際,進軍歐亞市場,要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這位多樣才華的甜美創作新聲。


醜女貝蒂最甜美代言人  網友自製MV熱播YouTube

       帶著甜美不膩、清爽無負擔的嗓音,蘭卡進軍美國果然造成轟動,專輯去年九月發行後馬上登上告示牌「潛力新人專輯榜」第三名。事實上,許多美國電視影集更仰慕蘭卡嗓音與沒有壓力的音樂風格,特別是蘭卡電視演員的背景更有說服力,於是紛紛與唱片公司接洽,讓影集可以播送蘭卡之歌,包括「醜女貝蒂」、「實習醫生」、「亂愛高校生」等都把蘭卡專輯中多首歌曲拿來使用,其中最被津津樂道的就是主打歌曲「蘭卡的異想世界〈The Show〉」成為「醜女貝蒂」第三季預告主題曲,果然讓蘭卡成為全球影集粉絲的新歡,被許多部落客大力推薦,還有網友自製剪接「醜女貝蒂」版MV,讓蘭卡和貝蒂在一同在MV現身,成為YouTube熱門影片。此外,芮妮齊薇格電影《嬌驕女上司》預告片、知名服裝品牌Old Navy廣告都選用這首歌曲,從電視、電影、廣告全都被她征服,蘭卡迅速知名度大增,詢問度也持續上升,「蘭卡的異想世界」在半年前就曾經拿下台灣手機「來電答鈴榜」西洋下載冠軍,讓人驚訝一位全新歌手的歌曲受到如此歡迎!


影帝二選一 羅素克洛勝梅伯

       由於出身澳洲的背景,蘭卡不免經常被問到一堆關於澳洲的問題,她喜歡袋鼠勝過無尾熊與鴨嘴獸,素食的蘭卡竟語出驚人開玩笑說,「聽說袋鼠肉不錯吃!」而被問到喜歡梅爾吉伯遜還是羅素克洛多時,科班出身的蘭卡陷入兩難,說這真的很難選,不過最後羅素克洛以「有更多有趣的電影」為由勝出。蘭卡的最新專輯《蘭卡的異想世界Lenka》半年來是唱片行詢問度極高的唱片,之前還因為版權問題一度無法進口,本月16日正式在台上市,西洋樂迷可千萬別錯過這位被SPIN雜誌形容「嗓音柔軟如羊毛」的優質女聲這張好評作品。


◎《蘭卡的異想世界》專輯文字介紹
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27983918

◎首支單曲「蘭卡的異想世界〈The Show〉」中文上字版MV
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28136522

◎創作新聲--蘭卡的異想世界--歌手完整介紹
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28107181

◎感謝來自巴西的人字拖鞋《Havaianas哈瓦仕》與蘭卡一起飛在夏天的白日夢
http://www.havaiana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