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Röd.jpg

肯特樂團
/

Kent /Röd


瑞典近年來最成功的搖滾樂團成軍近二十年第八張錄音室作品

發行首周空降專輯榜冠軍,當地權威傳媒AftonbladetSvenska Dagbladet四顆星高評價

完全蛻變融合電氣肌理與傑出旋律節拍,推薦曲目:IdioterSvarta linjerEnsamhetenTöntarnaSjukhus


編號:88697-60747-2

條碼:88697-60747-2(2)



       九零年代初期組團的Kent在明年即將迎接樂隊成軍的第二十個年頭,而在今年,他們以剛組團時的巡迴海報影像為構圖,發想了這次新專輯《Röd》的封面設計。音樂上不緬懷設限於以往的成功曲調,在紐約、柏林和斯德哥爾摩三地創作錄製的《Röd》完全展現了Kent融合創新出自己聲音旋律的能耐。

 

       和前張專輯《Tillbaka Till Samtiden》製作人Joshua再次合作的Kent自從TTS的小試身手之後,這次的新專輯他們徹底翻轉了以往傳統的Band Sound曲式,用更豐富的synth編度和樂器聲模擬打破我們既定印象中的樂器聲響。在首發單曲〈Töntarna〉我們聽到了陣陣懾人的synth旋律,但其中其實包含著三把吉他樂器的使用;而專輯intro有著風琴彈奏和宛如聖歌歌詠的〈18:29-4〉之後延續著是synth陣陣警示音階襲來的〈Taxmannen〉,又或是〈Vals För Satan (Din vänpessimisten)〉,這次的節奏旋律是重的、侵略意味的,就如同歌曲詞彙所提及的政治氛圍,〈18:29-4〉眾人對於社會局勢的無力質問,〈Sjukhus〉死亡病所、毒害荒涼的景象。但在這樣的控訴下,Kent還是巧妙的以振奮人心的旋律用另一個面向看待,有著八零遊行節奏曲式的〈Idioter〉也許是他們歷年來旋律編度最為正面鼓舞的創作,以及〈Sjukhus〉後半段優異的跳動旋律都讓人為之驚喜。

 

       但他們絕對沒忘記悠揚的長篇元素,Familjen主腦Johan T Karlsson跨刀和聲的〈Ensamheten〉就巧妙融合了DM式陰鬱的synth聲響、Kent味的吉他彈奏以及強勢鼓聲,相互編織出讓人沈浸其中的長篇旋律;還有那些讓我們聽了心都跟著惆悵起來的曲調,〈Hjärta〉和〈Svarta linjer〉裡Jocke的歌聲表情柔緩動人;專輯末曲〈Det Finns inga ord〉像是先前《Vapen & Ammunition》專輯裡〈Sverige〉歌曲續篇,主唱Jocke眼中的瑞典,人民對於周遭之事冷漠無語,Jocke唱著:請在無人看到之時哭泣。但音樂是柔美溫醇的,這是這個樂隊對於自己國家情感的傾訴,而身為樂迷的我們只能感謝這些美好的旋律。(By firth


曲目:

1.18:29-4

2.Taxmannen

3.Krossa allt

4.Hjärta

5.Sjukhus

6.Vals för Satan (Din vän pessimisten)

7.Idioter

8.Svarta linjer

9.Ensamheten

10.Töntarna

11.Det finns inga ord

 

內附原文歌詞

Töntarna / Video



肯特樂團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09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