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克萊森之歌Vol.1--Before Your Love】



就讓我們從這首歌重新認識The One & Only凱莉克萊森....2002年9月,這位第一屆美國偶像冠軍選手推出《Before Your Love / A Moment Like This》雙主打單曲,兩首歌都是AI決賽冠亞軍歌手現場要演唱的指定歌曲。事實上,凱莉真正第一個Video是這首由Cathy Dennis+Desmond Child等合寫/製作的歌,〈Before Your Love〉雖然因為要和〈A Moment Like This〉"分享"排行成績,但當年凱莉鄰家女孩的模樣,娓娓唱著..."I'd never lived, before your love. I'd never felt, before your touch. And I'd never needed anyone, to make me feel alive. But then again, I wasn't really livin'"那種淡然中帶著濃郁情感又糾解人心的演繹,同樣閃亮歌壇,不管是錄音/現場版,凱莉都讓人100%感動!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2--Miss Independent】



2003年5月,單曲〈Miss Independent〉讓全世界聽見她展現純熟的唱功,是首張專輯《Thankful》最為搶眼的強勁搖滾曲風,也是國際市場第一首主打,此曲由師姐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共同譜寫,首次出擊即攻佔英國金榜第六名,更獲得隔年葛萊美最佳流行女歌手獎的入圍肯定!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3--Low】



繼兩首熱門單曲推出,凱莉頂著美國偶像比賽第一屆冠軍歌手,難免會被眾人視為選秀比賽的產物,但第三波主打〈Low〉的推出立刻封住樂評們的毒嘴,略些R&B清亮嗓音搭上樂團式的搖滾勁道,在加拿大排行榜登上第二名,英國則以雙A單曲與電影《愛是您‧愛是我》插曲〈The Trouble with Love Is〉一同發行。雖然美國成績普普,但我們可以看見凱莉在音樂力求自我挑戰的搖滾態度,ROCK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4--Breakaway】



頂著首屆美國偶像冠軍得主的光環,在樂迷極度期待下,她穩住腳步,繼續完成下一個不可能的夢想。此時凱莉選擇為迪士尼電影《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主題曲獻唱,〈Breakaway〉由搖滾酷妹艾薇兒精心打造的新單曲,除了獲得全美單曲榜第六名、銷售達金唱片認證,當時更打破告示牌成人抒情榜21週冠軍,與紀錄保持人席琳狄翁並列。巨大的成功,替正在籌備尚未發行的第二張專輯《美夢成真Breakaway》先投出一顆樂壇震撼彈。(最後全球專輯銷售超過一千四百萬張!)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5--Since U Been Gone】



擺脫選秀出道光環,刷新個人排行記錄的專輯《
美夢成真Breakaway》,由Max Martin+Dr. Luke兩大製作人量聲打造第二波主打〈Since U Been Gone〉推出後創下空前的成功,數位銷售大破兩百萬次、橫掃Billboard各大排行,最終還奪下2005年年終單曲榜第四名,在Top10徘徊長達二十週,隔年如預期橫掃各大獎項,包括MTV音樂大獎兩項、葛萊美「最佳流行女歌手」獎殊榮,奠定新天后地位!各大媒體將〈Since U Been Gone〉評選為分手情歌代表作之一,去年底更入圍滾石雜誌十年來最佳百首單曲!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6--Beautiful Disaster】




如果真要說凱莉的作品中最讓人感動的一首,那真的不能遺漏掉收錄在第一張專輯的〈Beautiful Disaster〉。或許因為她太愛這首歌,在第二張專輯的最後一曲,再祭出〈Beautiful Disaster〉的現場版本,相信很多一路愛著凱莉的歌迷絕對會同意,〈Beautiful Disaster〉雖然沒有打榜,但感動的程度絕對是滿滿的!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7--Behind These Hazel Eyes】



專輯《
美夢成真Breakaway》中連續兩首爆紅歌曲後,又一搖滾勁歌!在美國熱門榜拿下第六,流行榜電台拿下九週亞軍,而且還是2005年美國單曲年度排行第10名!由Max Martin+Dr. Luke再次攜手發威,凱莉也參與歌曲創作。除了表現凱莉最猛搖滾唱腔,歌詞的故事聽說還是凱莉本身的寫照,原來她曾被男友拋棄,眼睜睜看他去和別的女朋友在一起。〈Behind These Hazel Eyes〉如今也是星光一姐眾多招牌歌曲之一,很多歌迷也非常喜愛這首非常凱莉克萊森的經典!MV裡的凱莉克萊森三個字「正翻了」!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8--Because of You】



連續三首搖滾勁曲強攻各大排行榜後,抒情主打〈Because Of You〉儼然成為另一波掀起歌迷瘋狂的開始,更成為了台灣歌唱選秀比賽爭相演唱的經典名曲。但聽說當年推出前可說是一波三折,唱片公司一直不願收入這首歌,直到遇見前伊凡塞斯團員David Hodges和Ben Moody,凱莉表示希望能合作將它更完美,他們深深被這美麗的字句感動,才有今天我們聽到熱淚滿面的〈Because Of You〉!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凱莉在十六歲就譜寫出這首經典,深刻描述著當年雙親離婚帶給她的情緒及經歷,雖然已長大成熟,但傷痛仍無法抹滅。而〈Because Of You〉同樣延續前幾首的好成績,在英美兩地單曲排行榜登記雙料第七名,2008年甚至被英國媒體票選為「五年來最受歡迎熱門點播」亞軍位置,傳唱程度連台灣歌唱選秀歌手也搶著唱,超偶2李鈺卿、超偶3朱俐靜等等...。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10--Walk Away】



上禮拜聽見星光大道閻奕格以凱莉克萊森一曲〈Walk Away〉踢館成功後,絕對讓各位重新溫習這首快樂順暢的經典名曲,但你可能不知道,MV當中那個在公共廁所鏡子面前高唱被尷尬發現的男子,是由凱莉的哥哥Jason客串搞笑演出!MV也首次打扮龐克造型,鼻環肚環驚艷所有人目光。〈Walk Away〉在當年大獲兩座葛萊美獎後推出的專輯《美夢成真Breakaway》第五波主打,由後來擔綱該節目評審的Kara DioGuardi聯手創作,登記單曲榜最高名次Top12!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11--Never Again】



封面格外華麗的《
心碎十二月My December》或許是你收藏凱莉所有專輯當中,較少從頭到尾細嚼的一張,然而這張2007年發行的第三張大碟,卻是凱莉最自豪能將內心世界傳達給歌迷的代表作,從首波主打即可強烈感受到,凱莉刻意擺脫流行芭樂曲風,以更狂野的搖滾氣度再度發聲。受到艾拉妮絲莫莉塞特經典作〈You Oughta Know〉啟發,寫下描繪一段變質感情的這首〈Never Again〉,再次展現凱莉搖滾女唱將本事,火力全開,立刻只藉著數位單曲銷售空降美國Top8位置!當時台灣還特別引進日本進口單曲,足足可見凱莉歌迷們的力量超乎想像!!!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12--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



距上一張專輯相隔兩年,經過與唱片公司不合傳聞風波後,凱莉推出個人第四張大碟《
無可就要All I Ever Wanted》,立刻寫下不可能的驚人紀錄,首波主打〈失去你 狠瞎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找來排行暢銷黃金三角Max Martin(布蘭妮、新好男孩)、Dr. Luke、Claude Kelly(艾薇兒、紅粉佳人)合作,數位下載一推出成績就有如電梯從第97名直送NO.1后座,改寫Billboard半世紀暴衝雙週冠軍紀錄,同時也在當年年終單曲榜登記Top 23,成為2009年初樂壇盛事!而這首極限速度感的愛戀情歌,最近也被美國影集歡樂合唱團翻唱(收錄在已發行"第二輯"中),肯定將是當天演唱會我們齊揮灑汗水大合唱的歌曲之一,不然真的太瞎~~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13--I Do Not Hook Up】



延續首支單曲創下英美冠軍熱潮,三個月後順勢再推出專輯第二波攻勢〈
絕不勾搭I Do Not Hook Up〉,登記全美最高名次Top 20+澳洲Top 9。誰說只有低胸辣妹才能極盡挑逗之能事,凱莉在MV中以搖滾真本色勾搭上帥氣Bartender,一會又與姊妹們在吧檯上熱舞狂嗨,同樣擄獲不少目光!不過最後滑倒是真摔假摔,只能當天問他本人才能解答了:)


【凱莉克萊森之歌Vol.14--Already Gone】



美國偶像選秀出身的歌手們有個很特別的現象,唱片公司會視當時參賽選曲及音域特色,決定如何包裝企劃初試啼聲的他們,以成功突顯其個人魅力,往後不論是鄉村、流行搖滾、節奏藍調各領域,在樂壇上皆佔有一席之地,儘管找來當紅暢銷製作人合作,作品就是獨具特色!《
無可就要All I Ever Wanted》專輯第三波主打〈Already Gone〉由當紅製作人兼OneRepublic靈魂人物的Ryan Tedder共同譜寫出,Ryan貢獻他擅長的鋼琴、鼓、弦樂共奏為搖滾基調,推出後竟被歌迷發覺與另一首碧昂絲暢銷歌曲〈Halo〉極相似,有趣的是, 凱莉根本不怕外界拿來作比較,在幾次演唱會現場直接把兩首歌曲串成一曲,算她夠狠!這首唱出分手後靈魂最深處的〈Already Gone〉,登記單曲榜最高名次Top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