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 Fighters.jpg   

幽浮一族《搖滾光年》稱霸英、美等全球
12國冠軍
16年來首稱王  英終止愛黛兒連霸紀錄

      搖滾不死,還有幽浮一族!美國搖滾天團幽浮一族 (Foo Fighters) 睽違3年的全新專輯《搖滾光年Wasting Light》一舉在英、美拿下雙冠王,《搖滾光年》在美國以23萬張銷售空降冠軍王位,寫下該葛萊美傳奇樂團出道16年來美國首張冠軍專輯紀錄!英國稱霸則終結愛黛兒〈Adele〉連霸后座,讓天后穩座連續11週冠軍後暫時讓位。新作全球銷售排行同樣開出紅盤,英、美之外分別在加拿大、德國、奧地利、瑞士、瑞典等12國稱霸冠軍,還在紐西蘭、澳洲的數位專輯銷售打破排行紀錄,成為史上首週最暢銷數位銷售專輯。

     
幽浮一族自1995年成立至今,從未在美國專輯榜上奪冠,隨著《搖滾光年》本週先後奪下英、美冠軍,成為幽浮一族繼2007年的《回聲,寂靜,耐心與慈悲Echoes Silence Patience & Grace》和2002年的《沒完沒了One By One》後,第三張英國金榜冠軍專輯,更是他們在美國專輯榜上的首張冠軍大碟。

    
《搖滾光年》製作請來超脫合唱團 (Nirvana) 的黃金製作人Butch Vig身兼大任,獲得樂評一致好評,滾石雜誌以4顆星超優佳評道:「超越前兩張作品,這是幽浮一族最棒的專輯。」Us Weekly更大讚:「搖滾不死!」娛樂週刊也以A-的整體評價表示:「這是場奇蹟,尤其幽浮一族向來就不是個只會緬懷過去的老樂團,《搖滾光年》是張力道十族的搖滾專輯,充滿他們帶勁霸氣的曲風,徹底拋開世人眼光的超優佳作。」Q雜誌更大膽宣示:「這是幽浮一族搖滾音樂生涯中的轉捩點。」

      主唱兼樂團靈魂人物戴夫格羅爾〈Dave Grohl〉日前接受《LA Weekly》訪問時表示,他希望《搖滾光年》這張專輯的原始製作母帶,可以由所以歌迷來保存。因此在所有原裝進口專輯內,都附上一截母帶膠片,Dave說:「也許每個人都只拿到一段,可能只是一段音樂、一段鼓聲;雖然我們把專輯切成一英吋的段落,但如果有一百萬段,那麼當這一百萬的歌迷全都聚在一起,我們就有機會聽到完整的專輯。」

      幽浮一族2011年全新專輯《搖滾光年》原裝進口盤15日已在台上市,搖滾歌迷千萬別錯過珍藏幽浮一族《搖滾光年》珍貴母帶膠片的機會,膠片都內附在原裝專輯歌本內。

Foo Fighters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