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xc__vr2851777.jpg  

小小的身軀卻擁有驚人的卓越音色及完美音準,小賈姬 (Jackie Evancho) 在2010年11月16日發行她加盟Syco / Columbia唱片的首張專輯《O Holy Night》。這張專輯收錄了最受歡迎的聖誕歌 〈O Holy Night〉和 〈Silent Night〉,除此之外,小賈姬還重新進錄音室錄製了她 在「America’s Got Talent」節目上震撼數百萬人的 〈Pie Jesu〉和 〈Panis Angelicus〉。專輯的DVD中收錄了她在「America’s Got Talent」節目中的演出、試鏡畫面及全新的訪問片段。

這個夏天「America’s Got Talent」讓全世界聽見了小賈姬的聲音,然而小賈姬令人驚嘆的歌唱才華早在這個改變她人生的節目前就已經開始嶄露光芒了。對於小賈姬的家人來說,去電 影院看 「歌劇魅影」只是再平凡不過的一次出遊,沒想到卻開啟了小賈姬的音樂之路。

「我們去看歌劇魅影的電影,那是一部很長的電影,但是實在是太好看、太好看了!我們全部都被迷住了!」小賈姬這樣告訴賓州電視台WPXI。小賈姬的母親莉 莎買了歌劇魅影的DVD,安德烈洛伊韋伯 (Andrew Lloyd Webber) 的音樂似乎在小賈姬的體內產生了共鳴,點燃了她靈魂裡的巨大熱情。 然而當小賈姬在家裡蹦蹦跳跳用她清亮的女高音唱著歌劇魅影裡的抒情歌曲時,家人並沒有注意到小賈姬的才華。小賈姬的父親麥可說:「我們當時真的沒發現她的 聲音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她是我們的長女,周圍也沒有其他七歲女孩可以比較。」

麥可和莉莎對於他們發現小賈姬的傲人天賦的那個晚上仍然記憶猶新。 麥可回憶島:「我們邀請了我的父母來看小賈姬的才藝表演,她一開口唱歌,我的父母驚訝地看著對方好像目睹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加上周圍人群的反應,我們立刻就知道了。」

在一場比賽中,小賈姬輸給一位20歲的歌劇女伶,拿到第二名;在接下來的各樣比賽中,小賈姬迅速地嶄露光芒。她贏得了一場區域性比賽,讓她有了和葛萊美獎 製作人大衛福斯特 (David Foster) 同台演出的機會,大衛福斯特為小賈姬擔任鋼琴伴奏,小賈姬傑出的表演深深吸引大衛福斯特的注意。麥可說:「他覺得小賈姬的聲音非常的棒」。接下來小賈姬受 邀在匹茨堡海盜隊2010年的主場開賽及一場紀念查克葉格的活動中演出。

現在想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但是小賈姬在「America’s Got Talent」正式登台前其實被節目拒絕了好幾次。小賈姬在費城參加過兩次「America’s Got Talent」的試鏡,製作人都沒有讓她過關,一直到她的父母傳了一段影片替她報名參加「America’s Got Talent」的Youtube試鏡才讓小賈姬有機會登上「America’s Got Talent」的舞台。
麥可回憶著說:「我看到一段「America’s Got Talent」主持人尼克卡農 (Nick Cannon) 說他們在辦Youtube選秀的廣告,我們立刻就決定要把小賈姬的影片放上去,但是之後也就忘了這件事。」

看到那段試鏡影片的觀眾都無法忘記小賈姬驚人的演出。她在Youtube選秀中得到最多粉絲投票,終於讓她成為在「America’s Got Talent」第五季中參賽的第12位參賽者。

小賈姬在節目上的第一次演出中唱了普契尼的〈O Mio Babbino Caro〉。小賈姬精彩的詮釋讓所有的觀眾既驚訝又讚嘆。那第一次登台的經驗對小賈姬來說非常特別。麥可說:「她在台上像花朵般綻放,那些掌聲和評審的認同對她來說非常重要。」

評審們立刻被小賈姬的演出震懾住了。雪倫奧斯朋 (Sharon Osbourne)說:「我無法相信這巨大成熟完美的聲音居然來自一個只有一丁點大的孩子」;皮爾斯摩根說:「這是我在『America’s Got Talent』上看過最傑出的表演之一」;霍伊曼德爾 (Howie Mandel) 只簡單地說:「妳是天使,妳已經是巨星了。」

小賈姬接下來的表演繼續讓所有人驚艷,她唱了由她的偶像安德烈波伽利和莎拉布萊曼唱紅的〈Time to Say goodbye〉、韋柏的 〈Pie Jese〉和決賽時經典的 〈Ava Maria〉。她超凡的表演讓她自己錄製發行的《Prelude to a Dream》一路衝上告示牌古典跨界排行榜的第二位。

這位「America’s Got Talent」的亞軍表示參加比賽的時光真的很美好。「能夠站在那個舞台上真的是太棒了,因為它我才實現了我的夢想,那個舞台讓我能夠展現我的才華,讓我知道我在做的事情是多麼好玩的。」

「America’s Got Talent」比賽後,要開始錄專輯的時候,決定要繼續走古典跨界風格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收錄傳統聖誕佳音也似乎相當適合。麥可說:「對於把她的聲音介 紹給『America’s Got Talent』以外的觀眾來說,這應該是個恰當的選擇,我們也必須考慮到一個十歲的女孩適合唱什麼歌。」

這張專輯的製作人請來小賈姬也相當喜歡的喬許葛洛班 (Josh Groban) 的製作人馬里歐斯德凡艾 (Marius DeVries) 合作。錄音則在洛杉磯傳奇性的Capitol Tower裡的錄音室進行。小賈姬在三天內就把所有的錄音完成。

當其他10幾歲的女孩都在哼唱她們在熱門排行榜電台裡聽到的流行歌曲,小賈姬對於自己的天賦有著清楚的認知,她對WPXI說:「我的聲音從來就不適合唱流 行歌,不過即使我的聲音適合唱流行歌,我也還是會想唱古典樂曲,這樣才跟其他小孩在做的事情不一樣,而且古典樂曲才能表達真正的情感。」

除了歌唱之外,小賈姬也繼續培養她其他的音樂才能,包括小提琴及鋼琴。據她母親所說,她已經可以把教父的主題曲彈得非常好了。

即將在2011年初開始進行錄製的新專輯會是一張完整的古典跨界專輯。莉莎說:「這將不會是一張每首歌大家都能琅琅上口的專輯,她會翻唱一些現有的作品, 但是作品會做新的編制。」小賈姬目前也開始創作歌詞了,但是莉莎強調對小賈姬來說,現在重要的是 「學校課業、家庭生活和她的歌唱事業。」

除此之外,小賈姬還得找時間來跟家中動物園裡的寵物玩,她在上「Tonight Show」的時候,跟大家分享了動物園裡的成員,包括九隻寄居蟹、兩隻迷你豬、三隻狗、兩隻貓、一隻蜥蜴、三隻青蛙和四隻鴨子,連主持人傑蘭諾 (Jay Leno) 都不禁問她是不是住在一架方舟上。

對於麥可和莉莎來說,讓小賈姬能夠盡可能地像一般的小孩一樣長大是非常重要的。 麥可說:「她跟其他十歲小孩一樣會因為惹上麻煩而被處罰,像是沒做功課而不能跟朋友出去玩等。她也要做家事,包括整理房間和保持整潔。」

當大部分的10歲孩童都還不知道長大以後要做什麼的時候,小賈姬已經在用她的歌聲感動整個世界。她堅定地告訴WPXI:「有夢想就要勇敢去追求,成為歌手是我的夢想,而我的美夢真的實現了。」

朝向無限的可能,小賈姬的夢想正要起飛。

小賈姬中文官方網站
美聲小天使 小賈姬 / 夢想起飛 專輯介紹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