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eka-Soul Is Heavy.jpg  
妮卡 / 沉重的靈魂
Nneka / Soul Is Heavy


◎ 奈及利亞旅居德國靈魂樂女伶,2011年最新大碟
◎ 哲學式的思索人生,以記者般犀利的眼光對世界/自己提出疑問
◎ 融合Soul、Hip-Hop、Reggae、Afrobeat與Flamenco和撒哈拉沙漠的地方Blues,精彩萬分
◎ 〈Soul Is Heavy〉重述奈及利亞歷史上重要革命人物的建國理念,透過音樂關懷奈及利亞政府的貪污、石油開發、人民受壓迫等人道問題


編號:88697550962
條碼:88697550962(1)


    父親是奈及利亞人,母親是德國人,妮卡在奈及利亞出生、成長,之後赴德國漢堡大學唸人類學系,並開始她的音樂生涯。她以歌手的角色,透過創作以哲學式的方式思索人生,又以記者般犀利的眼光,對這個世界/自己不斷提出疑問,她將內心對這世界的觀點與善惡的交戰,透過音樂表達,對於自己也屬於世界的一部分,她問道:「我們怎能置身事外地看待周遭所發生的一切?」她透過音樂,表達對祖國奈及利亞的諸多問題,如能源短缺、貧富差距、種族歧視等議題的深刻關心。

    2005年首張專輯《Victim of Truth》在歐陸、奈及利亞和日本廣獲好評,英國媒體將她和Lauryn Hill相比。第二張專輯《No Longer At Ease》讓Lenny Kravitz大為驚豔,請邀她一同巡演。妮卡也為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獻唱〈Viva Africa〉。2011年最新專輯《Soul Is Heavy》在樂風上融合了Soul、Hip-Hop、Reggae、Afrobeat與Flamenco和撒哈拉沙漠的地方Blues,精彩萬分。強勁開場的〈Lucifer〉到溫柔甜美的〈Shining Star〉,同名曲〈Soul Is Heavy〉重述奈及利亞歷史上重要革命人物的建國理念,希望奈及利亞找回力量,解決飽受爭議的種種問題。毫不矯情且充滿歷練的嗓音,結合Lauryn Hill、Macy Gray的靈魂力度,Bob Marley式的博愛,投注在音樂中,願她的聲音讓分歧的人們連結在一起。《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01. Lucifer (No Doubt)
02. Sleep (Feat. Ms Dynamite)
03. My Home
04. Shining Star
05. Restless
06. Don't Even Think
07. J
08. Stay
09. Soul Is Heavy
10. Do You Love Me Now
11. Valley
12. V.I.P.
13. Camouflage
14. God Knows Why (Feat. Black Thought)
15. Still I Rise (Feat. Wura Samba & Mohammed)

妮卡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1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