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xc__pr3434223  
葛萊美才女費歐娜艾波  睽違7年強勢回歸

樂評激賞《公轉不自轉的生存之道》台灣搶先英美發行

    曾獲葛萊美獎最佳搖滾女歌手肯定的創作才女費歐娜艾波 (Fiona Apple),距2005年的《超凡製造機 Extraordinary Machine》後睽違7年,耗時費心終於發行她性格鮮明、極具音樂創作巧思的新作《公轉不自轉的生存之道》,英文專輯名長達23個英文單字,宛如謎語般的隱含義,展現她大膽獨特的音樂品味。隨專輯在全球發行,她也將從美國紐約展開巡迴演唱行程,一路自7月開始,橫跨全美數州各大城市,包含聖荷西、洛杉磯、奧斯汀、匹茲堡等,舉行為期約3個月的巡演。全新大碟台灣已經於15日搶先英美發行,新歌〈Every Single Night〉MV已經在VEVO(http://youtu.be/bIlLq4BqGdg)與官方網站(www.fiona-apple.com)首播。

    新片發行席捲全球樂評,費歐娜還登上告示牌雜誌封面,氣勢驚人!權威音樂雜誌「滾石雜誌」評論專輯:「費歐娜艾波歷時7年,《公轉不自轉的生存之道》赤裸且坦白,唱腔驚豔,詞曲創作多元豐富。」紐約時報:「《公轉不自轉的生存之道》可視為她創作上的最為坦率的作品,歌曲中充滿熱情、慧黠睿智的神采;她巧妙結合搖滾、舞台劇的唱腔、古典鋼琴及爵士曲風,讓人深陷她低語卻自信滿滿的囈語中。」 娛樂週刊 (Entertainment Weekly) 也大方給予A,盛讚「這是一張讓你一聽再聽的專輯,每首歌都讓人流連,試想為歌曲拋出的問題找到解答,就連費歐娜艾波本身都宛如一道謎,她的自白、創意與獨特性格,讓人深深著迷。」NPR Music說:「她不僅止於著墨嗓音的多重表現,她讓自己遊走在各種想像和奇異的表達之間,更沒有要討好所有人的意思。但她的演唱如此美麗動人,她的難解複雜的情緒,牽引著我們的心神。」SPIN也稱讚首支由Joseph Cahill所執導的單曲〈Every Single Night〉:「怪誕、天馬行空且著實讓人不安。」

    費歐娜艾波在1996年已稚齡19歲,發行首張全美三白金證認專輯《潮汐 Tidal》,以新人之姿獲得1997年滾石雜誌評選「年度專輯」,隔年更以成名單曲〈Criminal〉一舉擒獲葛萊美獎「最佳搖滾女歌手」;1999年發行的《當一個小兵... When the Pawn… 》被娛樂週刊力讚:「深具原創力的佳作。」而在2005年費歐娜艾波發起「解放費歐娜」的網路署名活動,以歌迷力量發行第三張專輯《超凡製造機 Extraordinary Machine》,再度獲得全球各大樂評高分肯定--成為紐約時報、滾石雜誌以「驚為天人」、「堅強且細膩的歌曲」瘋狂好評的年度專輯之一,滾石雜誌更選其為「2000年度百大專輯」之列,擁有近乎無懈可擊的完美地位。

    2012年久違7年,費歐娜艾波全新創作專輯《公轉不自轉的生存之道》15日已在台發行,進口豪華CD+DVD盤將於6月29日發行,獨家附贈5首SXSW現場實錄DVD、40頁手繪歌詞筆記本、普通版專輯封面插畫海報及兩張一組限定名信片,歌迷千萬別錯過珍藏的機會。


◎《公轉不自轉的生存之道》專輯介紹
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37615364

◎新歌〈Every Single Night〉MV


◎KKBOX http://kkbox.fm/1a0hRT
◎myMusic http://www.ezpeer.com/album/album.php?cd_id=145114
◎Omusic http://music.fetnet.net/albumpage.php?album_id=1036353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