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c__ns2613266   
當古典遇上金屬所擦出的燦爛音樂火花:

芬蘭三把大提琴+一鼓手的Apocalyptica屬啟示錄 2012初次登台演出


      一組獨步樂壇的赫爾辛基古典/金屬跨界團隊,成軍近20年創下橫渡30餘國的出演紀錄,專輯總銷售突破三百萬張,順利打入英美兩地排行榜!駕馭濃厚的古典底子、交融重金屬激昂能量的純演奏音樂風格,讓芬蘭相當引以為傲的Apocalyptica(金屬啟示錄),用大提琴取代高分貝吉他為主軸,揮灑出激昂熱血的金屬氣燄!

      Apocalyptica創立於1993年,來自芬蘭當地著名的西貝流士音樂學院,由Eicca Toppinen和Paavo Lotjonen為首、四位受過嚴格古典音樂訓練的學生,別出心裁的運用大提琴取代吉他貝斯,將鞭笞The Big 4龍頭的METALLICA(金屬製品)經典名曲如"Enter Sandman"、"Sad But True"、"Master Of Puppets"全數重新改編演繹,把重金屬激昂的能量灌入至優美柔和的古典樂音中,造成不小的轟動!如此獨特表現立刻吸引到唱片公司的高度興趣,簽入旗下於1996年發表首張專輯『Plays Metallica By Four Cellos』,樂團知名度迅速竄升;1998年續篇『Inquisition Symphony』除Metallica外更大膽挑戰改編Pantera、Sepultura、Faith No More等不同領域代表的優秀之作!

      2000~2010年間,Apocalyptica陸續繳交『Cult』、『Reflections』、『Apocalyptions』、『World Collide』和『7th Symphony』多張精彩大碟,不再局限於改編別人的歌曲,而是開啟屬於自我的創作之路,並且大量使用效果器處理潤飾,同時加入鼓手的編製,更增添那專屬於金屬樂的強勢渲染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Apocalyptica在歷年作品中,找來了許多知名歌手前來獻聲助陣,如Slipknot(滑結)/Stone Sour(石頭橘子)的Corey Taylor、Three Days Grace(寬限三日)的Adam Gontier、Lacuna Coil(時空螺旋)的Cristina Scabbia、Hoobastank(好把戲)的Doug Robb、Flyleaf(飛葉)的Lacey Mosley、Rammstein(雷姆斯汀)的Till Lindemann等等,令人佩服Apocalytica熟練把玩各種元素相互融合的精準掌握,將古典與金屬打破再造,譜出章章迷人的驚嘆號!!

      當前陣容為Eicca Toppinen、Paavo Lotjonen和Perttu Kivilaakso三把大提琴以及鼓手Mikko Siren的Apocalyptica,在馬雅音樂和Icon Promotions的邀請下,即將於2012/9/4(二)在Legacy Taipei登台獻藝!!!如此破天荒的演出絕對震驚台灣的藝文界!打破你對古典樂和重金屬的既定印象,就在Apocalyptica One Night @Taipei,千萬不能錯過!


Apocalyptica One Night @Legacy Taipei

時間: 2012.9.4(二) 19:00 Open / 20:00 Start
地點: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台北華山創意園區 中五館)
票價: $1600 Advance(7/30~8/30限額200名)
      $1900 door
特別演出: 冰霜之淚Frost Tears
網路購票:馬雅官網 / 年代售票系統
實體購票:全台7-11 ibon / 金石堂書局 / 傑笙唱片行 / 九五樂府
主辦:馬雅音樂 / ICON PROMOTIONS
協辦:Legacy Taipei


**注意事項:
1. 本演出活動無分區制度,現場無發放號碼牌,採取排隊順序依序進場。
2. 票券請務必妥善保存,一人一票憑票券入場,如發生遺失、破損或無法辨識等狀況,恕不補發或退換票券。


例年專輯介紹: 《宇宙撞擊》 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15326090
                    《第七號交響曲》  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32167699
馬雅官網
: http://www.magnum.com.tw/pro_03.php?s_sn=1239
年代售票: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3752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