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c Runga-Anthology  
碧可蘿嘉 / 生涯精選

Bic Runga / Anthology

◎ 紐西蘭民謠創作才女,出道18年首張完整精選大碟
◎ 收錄紐西蘭金榜Top3金曲〈Get Some Sleep〉、電影美國派選用插曲,澳州金榜Top10單曲〈Sway〉、與美國歌手Dan Wilson合唱〈Good Morning Baby〉、紐西蘭單曲榜Top4暢銷作〈Something Good〉及生涯處女作〈Drive〉等
◎ 特別收錄〈Ne Me Quitte Pas〉、〈One More Cup Of Coffee〉及〈Precious Things〉現場演唱版本及22首歷年佳作

編號:88765418492
條碼:88765418492(4)


    母親是馬來西亞華人,父親是毛利人。出生並成長於紐西蘭基督城的Bic Runga,名字中的「Bic」取自中文的「碧」,受到曾為駐唱歌手的媽媽與兩個熱愛音樂的姐姐Boh與Pearl的影響,Bic Runga從小就接觸許多民謠與搖滾歌手的音樂,並很早就萌生以創作與歌唱為志業的願望。11歲學習打鼓,14歲彈吉他,同時也熟悉鍵盤樂,高中開始加入學校社團玩起爵士樂,Bic Runga在17歲那年與好友Kelly Horgan合組名為Love Soup的樂團進軍Smokefreerockquest (類似台灣的全國高中搖滾大賽),初試啼聲便奪得第三名的成績,並且獲得了Pagan Records的唱片合約而開始了她的歌唱生涯。

    1993年發行首張EP《Drive》,Bic Runga為求音樂創作上的突破而從家鄉移居至奧克蘭,並且重新錄製〈Drive〉的Demo,獲得當地Sony Music青籟簽約,並買下《Drive》EP的發行權,加上Bic Runga後來的創作,於1995年正式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專輯。專輯版的《Drive》甫發行便衝上了紐西蘭專輯榜冠軍,一舉寫下近年來紐西蘭流行榜的銷售新紀錄,成功地將Bic Runga送上紐西蘭最知名流行歌手之林。此後她更與知名搖滾樂團Crowded House的芬氏兄弟合作展開全國巡演,第二張專輯Beautiful Collision再進一步將這股Bic熱潮推向澳大利亞與英國!2006年1月,女皇伊莉莎白二世頒發了榮譽勳章來表揚這位傑出的創作女聲,肯定他在流行樂圈的傑出貢獻!

    自1997年發行首張專輯《Drive》至今18年,《Anthology》將Bic Runga從1995年至今18年音樂生涯中的創作珠玉,完整呈現,也紀錄下她過去曾旅居美國紐約、法國巴黎及英國倫敦的音樂生涯,她透過南半球的成長背景、譜唱出北半球的民謠搖滾,在清淡流暢的嗓音及音樂特質中,穿插流洩出文采動人的清新創作。此輯特別收錄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的首支處女作〈Drive〉、電影美國派選用插曲,澳州金榜Top10單曲〈Sway〉、紐西蘭金榜Top3金曲〈Get Some Sleep〉、紐西蘭單曲榜Top4暢銷作〈Something Good〉及〈Ne Me Quitte Pas〉、〈One More Cup Of Coffee〉及〈Precious Things〉等三首現場演唱版作品。Bic Runga絕對是喜愛民謠風創作女聲的樂迷首選,22首作品一次收錄,珍藏每首Bic Runga的田園民謠!《內無附歌詞》
 

CD曲目:
1. Get Some Sleep
2. Sway
3. Listening For The Weather
4. Good Morning Baby Feat. Dan Wilson
5. Something Good
6. Roll Into One
7. Drive
8. Bursting Through
9. Say After Me
10. Winning Arrow
11. Hello Hello
12. Suddenly Strange
13. Tiny Little Piece Of My Heart
14. Gravity
15. Ne Me Quitte Pas Feat. CSO (Live Version)
16. One More Cup Of Coffee Feat. CSO (Live Version)
17. Everything Is Beautiful And New
18. Something's Gotten Hold of My Heart  Feat. CSO
19. Precious Things Feat. Tim & Dava Dobbym (Live Version)
20. If You Really Do
21. Birds
22. The Be All And End All


碧可蘿嘉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3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