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c__wt3773672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明日》搶佔全球60國iTunes冠軍

英國今年首周最賣專輯 美國可望拿下生涯首張冠軍專輯

      華麗搖滾一代宗師、「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David Bowie),繼2003年專輯《實體 Reality》發行後,睽違樂壇十年強勢復出的全新大碟《明日The Next Day》一推出,已在全球超過60國的iTunes專輯榜拿下冠軍,深獲專業樂評NME、Pitchfork、告示牌、紐約時報、時代雜誌等一致好評,英國發行首日以超過6萬6千張的銷量成為2013年目前銷售速度最快的專輯,更有望拿下20年來首張英國金榜冠軍!在美國下周若順利奪冠,將打破大衛個人在美國的排行紀錄,拿下生涯46年來首張全美冠軍專輯!《明日》台灣已搶下iTunes專輯榜冠軍,實體專輯本周與全球同步發行。

      作風大膽、風格強烈的大衛鮑伊自年初發行首支單曲英國金榜Top6單曲〈Where Are We Now?〉以來,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重回樂壇,在甫發行的第二主打〈The Stars (Are Out Tonight)〉請來曾與碧玉、Sigur Rós等人合作的義大利知名女導演Floria Sigismondi掌鏡、曾獲奧斯卡獎肯定的個性女星蒂妲絲雲頓 (Tilda Swinton) 擔任MV中大衛的妻子,澳洲中性男模Andrej Pejic出任劇中「巨星」,而挪威女模Iselin Steiro則刻以女扮男裝出任年輕版大衛鮑伊,超現實的時空穿越劇情,刻意突顯早年大衛雌雄難辯的華麗搖滾形象,深獲傳媒推崇。

      美國偶像出身的年輕後輩亞當藍伯特在接受訪問時也特別提及:「大衛是流行樂壇第一位強調中性的搖滾歌手,對我而言,他是我所有的靈感泉源,我崇拜他。」女神卡卡也說道:「大衛讓我覺得我的風格和所做所為都是正確的,他特立獨行,和主流涇渭分明。」而在闊別演唱會舞台近10年,也因名模妻子Iman接受英國雜誌專訪時,意外透露將展開全球巡演的計畫,她說:「我們無法跟著他環遊世界,12歲的女兒Alexandria還要上學,也許只能偶爾趁假期去探望他。」也讓所有樂迷引頸期盼全新的大衛鮑伊演唱會訊息。

      在休養近10年後,大衛不僅積極展開音樂事業,也首次參與卡通海綿寶寶並客串演出,近期在全球接連展開盛大的造勢宣傳活動,尤以日本銀座開設的「David Bowie Café」特色咖啡店特別受到注目,將為期三周的主題大衛鮑伊咖啡館,預料將成為大衛未來演唱會造訪亞洲的主要地區之一。
大衛鮑伊2013年全新專輯《明日》已在台發行,台壓豪華限定盤獨家收錄〈So She〉、〈Plan〉及〈I'll Take You There〉等三首額外新作,歌迷千萬別錯過一代宗師回歸的矚目大作。

專輯介紹: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38792377
〈Where Are We Now?〉MV http://youtu.be/QWtsV50_-p4
〈The Stars (Are Out Tonight)〉MV http://youtu.be/gH7dMBcg-gE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