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tic Monkeys-AM  
北極潑猴 / 晨操
Arctic Monkeys / AM


◎ 締造連續5張英國金榜冠軍專輯,英倫Psychedelic-Rock後龐克復興代表樂團,2013年全新第5張全英冠軍大專輯
◎ 2013年英國水星音樂獎提名;專業樂評NME、The Guardian及Pitchfork等超高分推薦
◎ 收錄英國獨立單曲榜Top2〈R U Mine?〉、〈Do I Wanna Know?〉及流行金榜Top8矚目話題新作〈Why'd You Only Call Me When You're High?〉


編號:WIGLP317
條碼:887828031719


      凌晨,可能是人一天最脆弱的時候,此時我們自省、療癒然後才能展望,哪怕只是淺淺入眠,晨光都能逼退暗夜的哀怨。Arctic Monkeys沉潛2年,著眼在夜色尚未褪去、陽光蠢蠢欲動的心境,也為2013年的全新專輯《AM》譜出嘲諷自溺的新頁,而一日之計,正於晨曦間悄然展開。

      專輯名源於The Velvet Underground在1985年發行的精選作品《VU》,著墨於字首大寫的的起始意義,Arctic Monkeys細細琢磨隱微破碎的生活片段,在英國金榜Top8的矚目話題新作〈Why'd You Only Call Me When You're High?〉中, Alex Turner讓酒精激發的幻影,投射出現代科技和人性彼此衝突又相輔相成的複雜情緒,反諷意味濃烈大膽。

      《AM》姿態優雅的汲取當代Hip-Hop節奏,廣泛吸納來自Dr. Dre、Outkast及Aaliyah等街頭韻律,揉合出帶著鮮明鬱抑的現代啟示,Alex張力奔放的描寫愛欲、期待之餘,Hip-Hop像是刻意壓低態度的野性,總在暗處蓄勢待發又伺機而動;〈Fireside〉在搖滾嘻哈的衝撞間展現異色的美麗動感,「There's all these secrets that I can't keep, Like in my heart there's this hotel suite」正是Arctic Monkeys灑脫糾結的宣示;〈I Want It All〉直白道出世代不滅的詭奇,「老狗玩新戲」的糗樣,又怎麼逃的出Arctic Monkeys揶揄銳利的眼光?

      風格與力道紮實的Queens of the Stone Age主腦Josh Homme友情合聲〈One For The Road〉及〈Knee Socks〉,隱微流露Queens of the Stone Age生冷的樂團底韻,迷人不已;充滿約翰藍儂性格的〈No. 1 Party Anthem〉在欲望噴張的告白「It's not like I'm falling in love, I just want you to do me no good」中,我們終於知道在Arctic Monkeys的微亮晨色裡,伊有期待的愛慕早已漫天飛舞,晨光間他們操演著人生百態,這就是他們的「No. 1 Party Anthem」!


黑膠曲目:
1. Do I Wanna Know?
2. R U Mine?
3. One For The Road
4. Arabella
5. I Want It All
6. No.1 Party Anthem
7. Mad Sounds
8. Fireside
9. Why'd You Only Call Me When You're High?
10. Snap Out Of It
11. Knee Socks
12. I Wanna Be Yours


One For The Road〉音樂MV:



北極潑猴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3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