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o1202_2  
蒂朵細數歷年排行故事,新曲記錄旅美思鄉情。兩歲大兒子敲打學鼓,竟成她現今生活最大喜悅

四張錄音室專輯,全球3800萬張專輯銷售,「英倫暢銷創作才女」發行個人首張精選輯
百唱不膩是〈White Flag〉、〈Thank You〉成為婚禮代表、〈Grafton Street〉獻給已故父親
特地收錄新作〈NYC〉,記錄1996年隻身前往美國、簽訂唱片合約後的忐忑不安
兩歲大兒子Stanley是她現今生活最大重心。自曝懷孕後,變得異常好哭,觀影時甚至嚇到夫婿

      發行四張錄音室專輯、成就全球3800萬張專輯銷售,「英倫暢銷創作才女」蒂朵Dido發行出道15年來的首張精選輯《守護天使:新曲+精選Greatest Hits》。回顧精選曲目,蒂朵表示百唱不膩的最愛是〈為愛投降White Flag〉、〈謝謝你Thank You〉成為她的婚禮代表創作,新作〈紐約NYC〉有她當年前往美國發展事業的思鄉情結,至於〈格拉福頓大街Grafton Street〉則是獻給已故父親。然而,對現年41歲的蒂朵而言,現今生活的最大喜悅,卻是成天看著兩歲兒子敲敲打打、當個鼓手。

      對於精選集的發行,蒂朵表示:「在一小時的時間,15年來的人生點滴、回憶歷歷,讓我激動不已。」「我喜歡用歌曲記錄當下的人事物,因為創作所喚起的清楚記憶,勝過相片帶給我的感動。」在這些精選曲目中,蒂朵說:「最愛現場演唱的曲目是〈為愛投降White Flag〉,因為有著滿滿回憶和來自歌迷的感動。」「〈謝謝你Thank You〉變成我的婚禮代表創作,甚至在好友婚禮上,我也登台獻唱過。」「2006年,我用歌聲陪伴病床父親走完最後一程,而〈格拉福頓大街Grafton Street〉則有著爸爸在我小時,常對我哼哼唱唱的旋律記憶。」

      此外,蒂朵也將預定收錄在下張錄音室專輯的作品〈紐約NYC〉,提早以新曲型式、收錄在此精選輯中。蒂朵說:「1996年,我離開英國、來到美國紐約,簽定創作和唱片合約。當多數人在慶賀狂歡時,我卻不禁擔心起:糟了,我的人生會不會從此就被套牢。」「儘管離開英國前,哥哥Rollo告訴我不需得失心太重,但走在紐約街頭,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有所成就、才能回到家鄉。」「在此精選輯加收這首新曲〈紐約NYC〉,對我意義重大,除了是個人音樂事業的開始,也有我在美國懷念英國的思鄉情緒。」

      現在41歲的蒂朵,現今生活重心卻是離不開兩歲大的兒子史丹利Stanley。蒂朵坦言:「我以前不輕易掉淚,但自從懷了史丹利後,我變得異常好哭。有回進戲院看【遲來的守護者Philomena】,電影開演才十分鐘,我就已經淚流滿面,起伏之大,甚至驚嚇到我先生。」「而在兒子一歲前,我滿腦都是【The Wiggles】的唱遊旋律,根本無法創作。」「但現在,能看著史丹利像個鼓手、整天敲敲打打,就讓我十分滿足。」

      蒂朵《守護天使:新曲+精選Greatest Hits》不僅收錄〈謝謝你Thank You〉、〈與我同行Here With Me〉、〈漂泊的心Life For Rent〉、〈為愛投降White Flag〉、〈失去自由的愛No Freedom〉等個人排行作品及新作〈紐約NYC〉外,也首次收錄阿姆取樣她作品而成的全英冠軍曲〈Stan〉,豪華雙碟盤CD2再收錄13首歷年金曲的混音代表版本。 蒂朵Dido《守護天使:新曲+精選Greatest Hits》【豪華雙碟盤】,全台已發行。


◎ 蒂朵Dido精選記錄
出道15年(自1998年開始錄製首張專輯算起)
發行包括《無天使No Angel》(1999)、《漂泊的心Life For Rent》(2003)、《我心歸處Safe Trip Home》(2008)、《為愛遠颺Girl Who Got Away》(2013)等四張錄音室專輯
全球3800萬張專輯銷售,名列21世紀當代暢銷歌手之一
《無天使No Angel》、《漂泊的心Life For Rent》名列全英史上暢銷專輯之林
生涯四座全英音樂獎、四座世界音樂獎

◎ 蒂朵Dido精選經典MV組曲 http://vimeo.com/80463362

◎ 蒂朵Dido精選專輯介紹 http://smarturl.it/DidoGHTW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