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Buckner-Surrounded  
理查巴克納 / 餘音

Richard Buckner / Surrounded

◎ 美國獨立民謠吟遊詩人,打破鄉村、民謠、獨立搖滾分界的開創者,2013年全新作品
◎ 獲選為滾石雜誌「2013年二十七張遺珠專輯」之一,Pitchfork、Amazon與AllMusic等狂熱佳評不斷
◎ 收錄專輯同名作〈Surrounded〉、〈When You Tell Me How It Is〉、〈Foundation〉等九首深刻自我剖析之前衛民謠搖滾小品

編號:MRG499
條碼:673855049922


      來自美國加州的Richard Buckner,在德州的拉巴克發跡,帶著被當地視為特產的醇厚威士忌酒嗓特色,音樂風格深受美國一代傳奇民謠歌手Townes Van Zandt影響,以充滿詩意吟唱的歌詞,融入前衛搖滾的元素,塑造出現代遊唱詩人的新樣貌,更是獨立民謠樂團Bon Iver新目中的「最佳靈感來源」!

      1994年Richard Buckner和葛來美肯定的鄉村音樂製作人Lloyd Maines聯手發行個人首張專輯《Bloomed》,也開始他在樂壇的起伏。在發行過三張專輯後,Richard改變創作方式,其風格愈趨近於前衛,音樂細節也展現更加細膩的功力,找來許多知名樂手合作,但始終未獲市場青睞。2006年容回獨立廠牌發行《Meadow》,Richard一度厭倦創作、錄音與發行,沉寂多時,好不容易找來了音速青春樂團鼓手Steve Shelley合作,準備再次出發,卻發生筆電遭竊且以完成的音樂作品都消失的慘劇,帶給Richard相當大的打擊,經過一段時間過後Richard總算捲土重來,在2011年交出了《Our Blood》並受到AllMusic四顆星好評。

      歷經許多曲折,Richard在人生以及音樂上別有頓悟,新作《Surrounded》的內頁將歌詞隱藏於看似牢騷的感觸文字中,在以往習慣的吉他和鋼琴伴奏聲外,加入電子豎琴與八度踏板混音器,變化多端的前衛聲響,讓一切更加捉摸不定,打破鄉村民謠的既定印象,增添獨立搖滾的孤僻氣息。開場的同名單曲〈Surrounded〉將場景鋪陳在鄉間小屋,悠揚的吉他配上低語吟唱,是不為人知的孤寂;〈Foundation〉不斷重複的刷弦與持續音,撩動興奮的心跳;〈Potrait〉則又回歸民謠恬靜,整張專輯就這般交錯替換著情緒與聽感,在樸實古意與電氣潮流的界線中遊走;漸層的效果器與時而出現的吉他聲,將〈Cut〉蒙上一層神秘面紗,最末的〈Lean To〉回到鄉村景色,再襯上雲霧般的電子音效,Richard帶著聽眾走入一場未知的旅程,終點各在人心。《內附原文歌詞》


CD曲目:
1. Surrounded
2. When You Tell Me How It Is
3. Beautiful Question
4. Foundation
5. Portrait
6. Mood
7. Go
8. Cut
9. Lean To

〈When You Tell Me How It Is〉音樂MV:



理查巴克納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4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